体育要闻回顾:

08年南京市民坐公交、地铁、出租都可看奥运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今年2月5日前,南京中北、雅高680辆公交车将全部装上移动电视,每辆车装两块1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市民只要一踏进车厢,就能享受移动电视带来的视听资讯感受。

  记者近日从和南京广电移动电视有限公司合作经营中北、雅高两家公交公司以及南京出租车移动电视业务的南京华视传媒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不仅南京大部分公交车将装上移动电视,而且出租车上的移动电视也将逐步普及,到2008年,市民出门无论坐公交车还是地铁、出租车,都可以在车上看奥运赛况了。

  南京广电移动电视公司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和专营城市地铁移动电视业务的上海DMG公司合作,已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完成了地铁移动电视视讯系统,地铁一号线20列运营车辆已装上960块19英寸的

液晶显示屏,分布地铁沿线的16个地铁站台也装上了244块42英寸的
等离子
显示屏。市民每天6点至23点,都可在地铁车厢和站台上通过移动电视显示终端,收看20多个栏目的新闻、资讯、娱乐、音乐、影视等节目。

  移动电视在南京公交上的覆盖今年也将基本完成。据悉,南京公交总公司的公交车移动电视装得较早,刚刚启动的雅高和中北公司现有公交车约1700辆,占南京公交车总数量的50%左右,预计去年底前有600多辆车装上移动电视终端,今年1月起正式开播。到今年春节前雅高和中北的大部分公交车都将装上移动电视终端。

  南京华视传媒公司总经理曹斌说,今年还要扩大

出租车移动电视覆盖率,目前,中北、大件两家公司的700辆出租车已装上了移动电视。

  “最迟到2008年,南京移动电视将覆盖公交、地铁和出租车,市民即使在路上也不用担心看不到奥运节目了。”曹斌说,目前他们确定的出租车移动电视液晶显示屏品牌是创维,约7英寸,将安装在副驾驶座位前的驾驶台上或头枕后。公交车上的显示屏品牌是厦华,约15英寸,两块显示屏将分别装在驾驶员座椅后上方和后门右侧上方,以便整个车厢的乘客都能收听收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