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榜首之争辽宁占绝对优势 主教练李援满意众国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5:11  新浪体育
榜首之争辽宁占绝对优势主教练李援满意众国手表现



榜首之争辽宁占绝对优势主教练李援满意众国手表现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下午,辽宁三洋男排在主场锦州市体育馆迎战河南天冠男排,由于两队在本赛季开始阶段都是两连胜,因此本场比赛成为争夺A组榜首之战。出人意料的是辽宁队以绝对优势连下三城,闯关成功。

  开场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比分呈胶着状态,打到5平后,辽宁队的强攻和拦网开始发挥威力,连得3分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又连得3分,11:5,迫使河南队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但是,河南队失去了前两场战八一和江苏队的气势,始终没有找到突破辽宁队拦网的办法,而且出现连续失误。相反辽宁队则打的不温不火,凭借强攻占得主动,很快以20:12大比分领先。24比14辽宁队率先进入局点,河南队的一次发球失误,使辽宁队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辽宁队强势不减,1号马明和14号李剑锋的拦网发挥出色,连续得分,助辽宁队以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奋起直追,但因发球失误过多,未能改变颓势。但随着8号袁志的一记漂亮的探头将比分改写成12比7,河南队再次被逼暂停。暂停后,河南队稳住阵脚,开始追分,最终以13比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进入激烈地拉锯战,随着河南队9号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6比19,紧接又一次扣杀,让辽宁队叫了本场第一次暂停。其后,3号隋盛胜开始发挥队长的作用,率领队友连得两分。21比18,河南队再次暂停,双方教练开始斗法。辽宁利用对手的失误和发球得分以24比18率先进入局点,并最终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南队一上场便气势很盛,但辽宁队始终在稳中求胜,以6比3再次逼得对手叫停。暂停后,河南队加强了进攻,但发球失误丢掉机会,辽宁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队情绪浮躁使自身失误没有减少反而增多,4比11时,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再次叫了暂停。但河南队发球失误、扣球多次出现失误,辽宁队以16比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辽宁队更是如鱼得水,牢牢得控制住局面,最多时领先对手10分。虽然河南队奋起直追,但又是连续两次发球失误,似乎以宣告比赛结束。最终辽宁队以25比17连下三城,3比0主场大胜河南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对于队员的表现很不满意,认为河南队队员很年轻,缺少经验,技战术相对欠缺,临场发挥不好,场上失误较多,和辽宁队相比差距明显。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对于队员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几位国手,认为这和赛前准备充分有很大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