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2007体坛新年猜想:刘翔世锦赛封王 费德勒法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新年猜想一 刘翔世锦赛封王

  2007年8月,第11届田径世锦赛将在日本大阪拉开战幕。2005年的赫尔辛基,刘翔以0.01秒之差惜败杜库雷屈居亚军,如今,“中国飞人”手中已经握有奥运冠军、世界纪录等诸多荣誉,只差世锦赛冠军便能完成“大满贯”。两年的历练,刘翔已经不再青涩,大阪世锦赛,希望“飞人”能够了却夙愿,以他2006年的表现来看,这个梦想并不缥缈。

  新年猜想二 费德勒法网夺冠

  没有人怀疑,2007年的男子网坛仍将是“费德勒时代”的延续,因此,球迷们只能悲观地守望,期待纳达尔和罗迪克们能够帮瑞士人“分担”一些冠军奖杯。然而,费德勒也有自己的遗憾,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依然是他痛苦的梦魇,这位“桑普拉斯的接班人”肯定不愿像他的美国前辈一样终生和法网冠军无缘。2007年,希望费德勒能练就一双纳达尔的“飞毛腿”,那将是他打开法网冠军之门的胜利钥匙。

  新年猜想三

火箭问鼎总冠军

  愿望总是美好的,所以这个看似荒诞的猜想有些不切实际。不过,如果火箭能够在2月之前将胜率维持在五成、麦蒂那该死的背伤能够痊愈,那么当姚明康复归队时,这个愿望便不再会令你发笑了。所有人都看到了,在骨折之前,小巨人的表现的确是统治级的。看着麦蒂已经找回昔日得分王的风采,在“MM”组合重新合璧后,

火箭队足以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

  新年猜想四 莱科宁复兴法拉利

  舒马赫走了,2007年的F1将是群雄逐鹿的割据时代。在阿隆索投奔迈凯伦后,雷诺车队已经很难在法拉利头上作威作福了。连续两年无缘车队和车手总冠军,卧薪尝胆的法拉利终于迎来了复兴时机,莱科宁会成为那股横扫千军的“红色旋风”吗?这是个答案属于未来的问题,但“芬兰冰人”必须做到,只有那样才对得起舒马赫接班人的身份,当然,还有那份1亿6000万欧元的5年合同。

  新年猜想五 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

  对于国足来说,亚洲杯是他们2007年唯一有点压力的任务。把猜想的标准定在小组出线似乎有些保守,但参考国足2006年的糟糕表现以及朱广沪同样糟糕的执教能力,谁都不敢保证他们能完成这个最低目标。不出意外的话,国足将在首战轻取马来西亚,次战艰难逼平伊朗,最后在打平出线的大好形势下习惯性心理崩溃,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打道回府。

  新年猜想六 中国女足世界杯夺冠

  迟到了4年,女足世界杯终于回到了中国的怀抱,不过,光阴荏苒,中国玫瑰早已不再铿锵,连昔日稳如

泰山的亚洲宝座也已经不保。作为东道主,我们不担心她们会折戟小组赛,不过四强的目标如今看来悬得很。我敢打赌,如果把中国女足球员的奖金调到和男足一样高,世界杯夺冠肯定有戏。

  新年猜想七 鲍威尔打破百米纪录

  2006年,鲍威尔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两次追平9秒77的世界纪录,12次跑出低于10秒的佳绩,除掉日本田径明星赛抢跑出局外,鲍威尔保持了22场决赛不败的纪录。在加特林因禁药丑闻将暂别世界田坛后,鲍威尔无疑是2007年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唯一人选,别忘了,他才刚刚23岁。

  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