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全能战士”拿下全场最高26分 周苏红重回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周苏红,再来一个”、“周苏红,再来一个”。对于每周赶到长兴体育馆观看全国女排联赛的观众来说,他们眼中的主角只有一个:有“炮炮”周苏红。昨天下午,在老乡们的助威声中,这位有伤在身的“全能战士”终于恢复了昔日犀利的进攻——在她的率领下,开元女排从第三局的劣境中走出,顺利地以3比1战胜了上海队。

  场上: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

  此前和云南队、广东队的比赛,可能是对手偏弱,周苏红把主要精力放在后场防守上,进攻上则让队友们尽情施展才华。昨天面对由前国手马蕴雯领衔的上海队,浙江开元女排虽然开局打得不错,以25比18拿下首局,但很快就被对手还了一个25比21。

  关键的第三局,以18比12领先的开元

女排又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让对手很快追成了21比21。紧急关头,队长周苏红站了出来——她先是2号位扣杀将比分改写成22比21,接着又打吊结合连得两分,让开元女排以25比22拿下此局。最后一局,周苏红更是恢复“大炮”本色,虽然客队一度以10比8超出,但她连续扣球得分,很快让浙江队重新掌握主动,最终以25比17赢得胜利。

  场外:发布会变成了表扬会

  “我感觉自己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今天进攻多主要是因为和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赛后,周苏红很快被家乡球迷包围,只能一边给球迷们签名,一边回答问题,“其实今天的胜利更多归功于球队整体发挥好,长兴观众的热情也感染了球队。”

  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成为两队主帅对周苏红的表扬会,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认为“周苏红稳定了军心,特别是后两局的发挥非常优秀”,而客队主帅张立明也称:“周苏红的作用明显要比马蕴雯大。小马联赛打到现在还和二传没有配合,而周苏红的状态却越来越好。”

  敲响得胜鼓的开元女排下周二将在长兴主场迎战四川队,之后便是漫长的客场之旅。不过有伤在身的周苏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了让伤势恢复得更快,我将缺席和云南、广州等队的比赛,现在能肯定参加的,只有上海和江苏两场。”而得知周苏红将暂时离开赛场的长兴观众似乎格外珍惜不多的时间,发布会刚结束,他们就一拥而入地将周苏红堵在角落,索要签名,急得一旁的徐建德一边奋力挡开球迷,一边大喊:“周苏红还要洗澡,要不然会感冒的。”(0711601)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