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浙江开元女排力克上海三连胜 家乡人追星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长兴专电 25∶17,当最后时刻潜晓发球直接得分后,浙江长兴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全然没有前三局让人紧张的胶着拉锯。昨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浙江开元主场对阵上海东方第四局的时候,上海东方女排似乎没有了继续拼搏的勇气,在周苏红后排进攻把比分定格在22:17后,上海女排的得分牌就再也没有向上翻动,让浙江开元女排最终以25∶19、21∶25、25∶22、25∶17取胜。

  本场比赛双方争夺最激烈的是第三局。因为之前刚刚把大比分扳成1∶1,上海女排的士气高涨。双方从1∶1一直打倒3∶3,之后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随后上海女排又四次接球违例,浙江女排开始领先。朱莉君的两次4号位强攻、潜晓的二次球、上海女排的失误,要不是在9∶3的时候周苏红发球失误,浙江开元女排的领先优势还会加大,坐在旁边的观众开玩笑说:“连发6个球,周苏红太累了,能不失误吗?”

  之后的比赛一直到本局16∶10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浙江队领先优势都非常大。但暂停之后上海

女排明显加强了防守,浙江队4号位无论是来平还是朱莉君都下不了球,而上海女排主攻奚希强攻和拦网对浙江队却构成了很大威胁,双方分差逐渐缩小。比分被追到18∶15的时候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叫了暂停,试图遏制上海女排的反扑。但随后不久上海女排就把比分追成了20∶20,依靠马蕴雯的探头更是反超一分。22平的关键时候,上海女排露出了自己稚嫩的一面,何晴两次扣球失误,周苏红2号位扣球,开元女排拿下了天王山之局。

  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表示,和浙江队相比,上海女排经验和信心都有差距,一传失误非常多,关键的第三局可以说并不是对手打死了自己,而是失误断送了自己。

  本场比赛浙江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仍然是周苏红,在长兴家乡父老面前,她全场进攻拿下15分,加上发球和拦网各得1分,成为昨天全场得分之冠。罗瑜和王显芬全场进攻都得到6分,赛后徐建德表示罗瑜的进攻还没有打出来。不过,从技术统计看,罗瑜此役拦网得到了4分,和王显芬一道为开元女排提供了可靠的网上屏障。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全能周苏红 万千宠爱于一身

  说起长兴球迷的狂热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了,要是哪场观众没有举着印有周苏红头像的牌子,我们会觉得奇怪;要是哪场比赛周苏红没有被索要签名的球迷围在场地走不了,不得不等队友和教练过来解围,我们也会奇怪。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领队滕穗莲急着找摄影,因为开元旅业老总陈妙林也成了一个追星族,要和周苏红合影。

  等周苏红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很多球迷干脆堵在了新闻发布会的门口,发布会一结束,球迷一拥而上,周苏红甚至被堵在了墙角,主教练徐建德不得不上前维持秩序,这一幕让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有点发呆。

  也许正是这种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感觉给了周苏红更大的动力,国家队回来以后身体一直不在最好状态的周苏红积极要求上场,就是为了报答家乡人们对她的厚爱。在昨天的赛后采访中,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感觉比前两场好多了,进攻也比前两场打得多。国家队回来队里对她的身体状况是非常注意的,自己平时训练的量都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另外和队里商量过后,长兴主场她会每场都打,另外像上海这样比较近的的客场她也会打,其他场次她就在家休整,也给队里像高绯这样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长兴专电

  罗瑜开朗 小马寡欢

  昨天上海和浙江女排之战除了周苏红这个焦点之外,很多的观众把眼光投向了场上的两个高妹罗瑜和马蕴雯——毕竟两个人都是中国排坛副攻位置上的未来之星。从昨天的技术统计看,罗瑜进攻得分6分,马蕴雯也是6分;罗瑜拦网得到4分,马蕴雯也是4分,两个人的场上表现应该是不相伯仲。但细心的观众也许会有这种感觉——罗瑜场上好兴奋啊,每得到1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马蕴雯却显得郁郁寡欢,无论什么时候脸上的表情总是冷冷的——即使是得分的时候。

  说起罗瑜和马蕴雯,两人相互并不陌生,在国家队也曾经是队友。昨天比赛开始之前,两队队员相互致意,罗瑜刚好对上了马蕴雯,罗瑜笑容满面,马蕴雯也难得露出了笑容。2005年3月新一届

中国女排组建的时候,陈忠和一口气招进了多名副攻,其中马蕴雯、薛明、罗瑜几个新人最引人注目。

  罗瑜刚进国家队时很多浙江球迷期望很大,但主教练徐建德随即泼了冷水,表示罗瑜最多是去国家队体验体验,主要目的是学习。一番集训下来,罗瑜虽然最先从国家队淡出,但心态还是挺不错的。薛明和马蕴雯当初似乎站稳了脚跟,不过去年随着福建队小将徐云丽的横空出世,薛明和马蕴雯在国家队副攻的位置都渐渐边缘化,双双无缘世锦赛大名单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样的变化对马蕴雯肯定会有影响,昨天比赛赛后,当记者采访马蕴雯时,问她场上状态、身体情况以及重返国家队需要改进哪些方面,马蕴雯的回答是八个字——“一般、还好、所有方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表示,马蕴雯回到上海女排后状态一般,特别是和二传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她在上海女排中的作用是远远不能和周苏红在浙江女排所起作用相比的。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长兴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