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昔日攀登“赤道之巅” 今朝盲人自行车手欲再度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内罗毕专电(记者宋盈)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盲人道·斯蒂亚罗计划参加13日开始的非洲之旅自行车远征赛,有望成为第一个尝试此项艰难赛事的盲人选手。

  据《肯尼亚时报》5日报道,今年的第五届非洲之旅自行车赛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选手参加。他们将从埃及首都开罗出发,历经1.2万公里的行程,最后到达南非的开普敦。这项赛事被誉为世界上最艰难的自行车赛。

  斯蒂亚罗是在1998年内罗毕美国大使馆爆炸案中失明的。2005年9月,他曾登上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被认为是首位成功攀登“赤道之巅”的非洲盲人。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