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孔令辉收开山弟子郭跃 直言将重点照顾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在经过两天调整后,国乒女队昨天在中山开始正式有球训练。而孔令辉也正式开山收徒,亚运会冠军郭跃、小将刘诗雯以及两名二队队员成了他执教生涯的首批弟子。

  从去年10月退役后,孔令辉一直在跟女队训练,亚运会前也在正定随队参加了1个月的封闭集训,他表示,已经对女队的训练模式有了一定了解。本次国家队冬训,教练组也正式给孔令辉分了队员,郭跃、刘诗雯以及两名二队队员都归到了孔令辉这一组。“现在主要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教给她们,会慢慢适应的。”孔令辉表示。在自己的4名弟子中,19岁的郭跃无疑名头最响。“郭跃是我这组中惟一的重点队员,今后很多时间都要花在她身上,很多战术也都得围绕她来进行。至于郭跃的心态,会在比赛中通过适当的方法让她改变一下。”孔令辉称。

  能跟孔令辉训练,让年仅17岁的刘诗雯兴奋不已。“小时候是看着他的球长大的,他是我的偶像。”刘诗雯笑着说,“现在跟他接触的不多,但他是一名大满贯得主,拿过奥运会、世锦赛,我该好好学习。”刘诗雯表示,现在推崇女子技术男性化,自己能跟刚刚退役的孔令辉学球会对自己有很大提高。

  另据了解,本次持续约40天的冬训将重点强化、补充队员们的体能。在冬训训练时间安排上,体能训练几乎占去了40%的时间,这也让队员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积累体能。不过张怡宁、王楠等球员下周都将赴欧参加两站公开赛,一定程度上也会打断冬训的系统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