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男排联赛国手发威辽宁3连胜 卢卫中难挽江苏3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2006-2007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17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直落三局击败由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喜迎三连胜。江苏男排则在苦战四局后以1比3不敌北京男排,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

  辽宁男排3:0河南男排

  是役之前,辽宁男排与河南男排的战绩均为两战全胜,小组出线的形势较为明朗。纵观两队实力,拥有众多国手的辽宁男排是联赛的传统强队,该队技术全面,各环节无明显弱点。河南男排则是本赛季联赛异军突起的"黑马",在小将崔建军的领衔下,河南队先后以3比0战胜江苏队与八一队,令所有人眼前一亮。

  首局,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及时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开局打得格外兴奋。河南队则有些慢热,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沉闷。瞬间,辽宁队就将比分差距拉大,并最终以25比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辽宁队胸有成竹,在开局激烈的争夺中以5比4领先。此后,辽宁队打出一个3比1的小高潮,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领先的辽宁队稳扎稳打,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并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虽然河南男排奋力追赶劣势,无奈辽宁队势头正猛,最终他们还是未能扭转败局。25比19,辽宁队拿下第二局,以大比分2比0领先。

  连输两局的河南队在第三局背上了心理包袱,这也导致他们发挥再度失常。辽宁队则一路顺风顺水,在开局就以5比3先发制人。随后,河南队陷入了卡轮的困境,辽宁队乘胜追击,并将比分差距扩大为7分,以11比4领先。在久攻不下后,河南队索性放手一搏,不过此举并未帮助他们追近比分。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队仍落后8分。此后,局面占优的辽宁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3比0获胜。这样,辽宁队就成功赢得本赛季联赛的三连胜。

  江苏男排1比3北京男排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男排和江苏男排在小组的排名并不乐观,分列第五和第七位。其中,北京男排的战绩为一胜一负,由少帅卢卫中领军的江苏男排则两战皆败。因此,是役的胜负结果将直接影响两队今后的命运。

  比赛伊始,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江苏队在僵局中占得主动,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发动了猛烈的攻势。转眼间,北京队依靠精彩的防反占得了场上的主动,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北京队沉着应战,丝毫没有给对手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北京队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北京队继续高奏凯歌,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落后的江苏队打得有些保守,北京队把握住良机,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并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越打越猛,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5比17,北京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

  局分不利的江苏队没有放弃比赛,他们在第三局重整旗鼓,并打出了自身水平。8比5,16比11,江苏队先后领先进入第一和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江苏队没有浪费绝好的机会,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在开局延续了前一局的良好状态,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江苏队的一攻较为稳定,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3领先。不料暂停之后,场上形势突变,北京队打得十分顽强,他们旺盛的斗志最终帮助他们笑到了最后。25比23,北京队拿下第四局,以大比分3比1战胜江苏队。

  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的其余两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7日展开角逐。八一男排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男排,四川男排客场挑战浙江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