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航海人翟墨单人驾驶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6日电(记者温浩江)中国山东籍航海人翟墨6日驾驶日照号帆船从有中国“水上运动之都”之称的山东省日照市出发,开始为期一年的环球航行。

  据了解,翟墨和他的日照号帆船出境后将经过雅加达、好望角、巴拿马,横穿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途经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后返回日照市,总航程30000多海里。

  翟墨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环球航海让世界了解中国古老、宏大的海洋文化,同时也让中国人了解世界的海洋文化。在海上航行期间,他将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沿途见到的世界文明。

  今年38岁的翟墨是位画家,曾旅居法国、新西兰。2000年2月至2001年8月,他自驾无动力帆船环新西兰一周,考察当地波利尼西亚土著艺术并举办画展。2001年9月,翟墨驾驶帆船自新西兰奥克兰再次出征,在海上航行28天,跨越了南太平洋两大海沟,途经汤加,到达斐济首都苏瓦港。据了解,在此次环球航海之前,翟墨已经航行了28000海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