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亚冬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冰雪盛筵即将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亚冬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冰雪盛筵即将拉开帷幕

  即将承办亚冬会赛事的长春五环体育馆

  中新网1月6日电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举行。记者在今天举行的亚冬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会各项准备工作业已基本就绪,长春届时将向世人奉献一场最成功的亚洲冰雪盛筵。

  本届亚冬会是08奥运之前国内举办的最重要的综合性洲际体育赛会,是对亚洲各国冰雪运动项目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赛会定于2007年1月28日开幕,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奖牌369枚。2002年,长春代表中国获得了第六届亚冬会举办权。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今天表示,“最成功、最有魅力的亚冬会”的申办承诺,完全有信心得到兑现。

  据记者了解,亚冬会各项准备工作业已基本就绪。赛会所需“五馆一场”已基本完工,其设施在亚洲乃至世界都达到先进水平。场馆之一的吉林省速滑馆是目前最先进的大跑道速滑馆之一,其他冰上比赛设施也属国内最佳,而改建后的北大湖雪场目前则是中国各种设施最好的滑雪场之一。竞赛所需各类器材均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指定的生产厂家购置,并完全符合国际比赛要求。

  据介绍,亚冬会所需各种服务也已经万事俱备。志愿者、车辆、住宿、新闻系统、注册系统和安保系统的准备都已到位。开幕之前的最后20多天,主办方将进一步细

化工作:开、闭幕式的彩排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志愿者正在完善最后细节,运动会服务部门已经开始各种设备的试运行,注册系统正在接受注册,机场口岸等方面安排妥当,气象服务方面也进行了充分准备。赛会将充分借鉴
北京奥运
、多哈亚运和青森亚冬会的成功经验,定会让各国运动员,媒体和来宾满意而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