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2006成湖北体育丰硕之年 杨威领衔世界赛场争金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44  湖北日报

  2日晚的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主持人李小萌按动舞台中央的水晶球,为全国观众开启了“影响2006年度新闻记忆”的片段:现场大屏幕上,刚刚夺得第15届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的我省名将杨威与女友杨云热情地拥抱在一起……

  这是多哈亚运会期间被各国媒体称为“最浪漫、最美好”的一个瞬间,它不仅定格了杨威在过去一年中的所有荣誉与骄傲,更是最大限度地彰显了“2006湖北体育年”的影响力。

  在欢迎我省亚运健儿载誉归来座谈会上,杨威用超乎过往的自信与从容对省委书记俞正声说了一句心里话:“这是我从事体操运动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2006年,杨威终于从“千年老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全能王”,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一人独得三项冠军;当年年末的多哈亚运之战,他又用四枚金牌为自己真正的王者时代奠基。

  杨威是2006年湖北体育的一道标杆,在他奋力冲向个人职业巅峰的同时,湖北体育也迎来了令人振奋的一年。

  过去的一年里,我省体操名将杨威、程菲、羽毛球老将高崚和赛艇新兵田军在各类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共取得10项世界冠军,这是自2001年以来,我省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更令人欣喜的是,包括一批城运会适龄运动员在内的年轻选手迅速成长起来,经历过2004年和2005年国际青年锦标赛上毫无建树的真空之后,这批后起之秀在2006年为我省揽获各类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个、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3个、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19个。所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笑称2006年为“湖北体育年”。在我省竞技体育大放异彩的同时,群众体育之花也竞相绽放。去年10月在

襄樊举行的第十二届省运会以其鲜明的时代特色、全新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和创下多项“历史第一”的整体筹划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体育的投入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多,全民健身朝阳工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覆盖范围,惠及更广大人群。

  与此同时,湖北体育发展史上的另一幅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预计耗资上亿的湖北竞技体育训练竞赛基地已于2006年11月破土动工,在奔向2007年全国城运会的路途中,湖北体育人将以全新的主人翁姿态迎接四海宾客的到来。

  当2006年的最后一抹夕阳收起她嫣红的面庞时,2008年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已不足600日之遥了,而前进中的湖北体育已乘着2007年的第一缕阳光飞奔向那个充满希望的迷人战场。(记者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