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前冬奥冠军贝达德先遭追缉后蹲监牢 律师大喊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前冬奥会冠军米丽娅姆·贝达德,当地时间周四在警察的护送下回到了加拿大魁北克,面对前夫提出她涉嫌绑架自己亲生女儿的指控,贝达德的律师表示“我们都知道她没犯罪”,并决定将在法庭上对她进行无罪辩护,而她最高将有可能被处以10年监禁。贝达德在1994年冬奥会上获得了冬季两项射击和滑雪两块金牌。

  在去年12月4日,37岁的贝达德在未经前夫允许的情况下带自己12岁的女儿离开了加拿大,母女二人与贝达德的现任丈夫马扎里一同前往美国马里兰度假。结果,女孩身为冰雪运动教练的父亲指控贝达德违反收养和探视裁决,于是8日美国警方发出了逮捕令,全国追缉贝达德。去年12月23日,贝达德在马里兰州一家宾馆被发现,美国警方立刻将她拘押,当天正好是她女儿的生日。

  被捕之后,她在马里兰参加了听证会,在30分钟的听证会之后,法官认定她有罪,而美国警方拒绝了她的假释请求,于是她在监狱里度过了新年,而她的女儿已经被送回魁北克与父亲团聚。原本法官还在周三安排了另外一场听证会,但法官表示,他们希望贝达德到时已经离开了美国。在得知确切消息之后,第二场听证会没有举行。

  到周四为止,贝达德已经在马里兰巴尔的摩拘留中心度过了13个不眠之夜。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周四一早特地派出了一架飞机去接贝达德回国,周四下午4点28分,飞机抵达了魁北克机场,护送她的有三名警官、一名检察官,机场外各路媒体蜂拥而至,等待她的归来。

  到达魁北克之后,贝达德立刻被带往警察局,在询问之前,她和其他嫌疑犯一样,被采了指纹、拍了照片,接着她就被带往了女子拘留所。此案的保释听证会即将召开,在交纳一定数额的保释金后,贝达德就应该可以离开拘留所。

  贝达德没有接受采访,她的美国律师凯文表示,当事人很清楚她的麻烦还远远没到了结的时候:“她现在非常担心,她在马里兰监狱过了一段糟糕的日子,现在非常害怕未来10年要在加拿大的某个监狱里度过。但她也非常自信地认为她没有犯任何错,所以她将恳请法官判她无罪。”

  贝达德的加拿大律师约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与法庭达成了协议,在交纳保释金后,贝达德将不必呆在监狱里等待5月的第一次开庭审理。律师表示,由于圣诞假期的关系,引渡被延迟,这也延长了贝达德在监狱里度过的时间,尽管贝达德愿意交纳保释金,但美国警方在周三拒绝了她的假释请求。

  对于延迟和拒绝假释,贝达德非常不满,她的律师表示:“美国方面一直在等待加拿大人把她接走,但他们却在过节,这真是一个丑闻。我们都希望她出来,她也应该出来等最后的判决,我们都知道她实际上没犯罪,她不过是想帮女儿过个生日而已,所以她根本不适合呆在监狱里。”在监狱时,她申请了单间,因为贝达德觉得和其他人一起住让她感觉很不舒服,“她不喜欢被别人窥视,所以她就一直呆在单间里,每天只离开房间1小时。”

  而美国警方拒绝假释也有他们的道理,因为贝达德和她的现任丈夫马扎里曾写信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威尔金斯,说她离开祖国是为了“继续抗争加拿大官僚政治的恐怖统治”。他们还曾经写信给加拿大总理、国际刑警组织、国际竞赛组织甚至“地球上的所有居民”,警告大家小心恐怖分子。正由于她的古怪举动,美国警方拒绝了假释请求。不过她的律师认为,某些居心叵测的人正是利用这些事故意来打击她:“她卷入了一些政治丑闻,有很多人想方设法来折磨她,他们想让她看上去像个罪犯。”

  警方签署的逮捕令只针对贝达德一人,不包括她的丈夫,但她的丈夫也曾经面临指控,涉嫌偷窃和非法拥有20幅画,价值约1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