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璇:大喜大悲经历给了我转型优势 最喜欢主持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9  足球-劲体育

  目前涉足多个行业的刘璇工作非常忙碌,活动排得满满当当,刘璇自称喜欢这样的生活,希望自己可以做个女强人。作为运动转型女主播的一个典型代表,刘璇和杨影不同,她选择了娱乐的路线,并且越走越宽广。

  《劲体育》:我们现在经常看到你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譬如最近的名声大震。现在也是到年底了,借此机会回顾一下2006年吧

  刘璇:其实这一年,我觉得比较忙碌。我现在在做一些客串的主持,也有拍戏,现在会怎么样,也还在考虑当中,因为我现在生活了20多年,有十几年的时间都在体操队生活的。所以我现在,实际上来到这个大的社会当中,才仅仅四到五年,自己会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我觉得,像我们练体操,也是十几年才磨出这一剑,现在对于我来讲,更重要的是寻找我自己适合的道路去走。

  大家很感兴趣,想问问你在娱乐圈,你觉得娱乐圈现在给你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刚开始很新鲜,就像所有的朋友一样,这个圈子到底会是怎么子的。而且做这些事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他的感觉。现在其实,也拍了几部戏了,其实觉得拍戏真的还是很累,因为有的时候,每个戏,季节不同,冬天拍夏天的戏,夏天拍冬天的戏,这种苦,大家可能不会想得到。大家在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个很好看,这个很好玩,其实里面还是蛮辛苦的。对于我来讲,我觉得,更多的是尝试。就像我刚才所说,有很多事我并没有经历过,现在我有机会做这些事情,对我自己的生活和经历,都是非常大的帮助。

  娱乐开路,体育为主

  你最想去做的是什么?

  其实我是一个不大会将未来设计得很好,或者是想得特别远的人。我只能是在最近,我还是会以体育为主要的方向发展。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非常喜悦的一件事情。第二,像我学习新闻的,希望在新闻工作者这方面,希望自己有所发展,和自己的老本行,体操的裁判。我觉得,最主要的目标就这两个。如果在这之外,有自己适合的方面,包括拍戏,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去尝试。

  觉不觉得很累?因为你现在总是这样的忙碌?

  有的时候会感觉到累。其实,我不是太喜欢人多的地方的一个人,但是工作需要,必须得面对很多朋友,包括朋友、媒体,经常会跟公司或者是助理说,今天能不能不要去参加这个事情。有的时候很害怕,我觉得可能是很疲惫的一种状况。有的时候会去选择逃避。

  你现在越来越是公众人物了,你怎么样面对绯闻和非议?

  最开始特别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因为在体操队的时候,我们的评价都会被筛选掉,只会告诉你一些比较好的。因为作为运动员来说,我们最主要的精力都是放在训练上,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但突然一下子,会面对很多很多的问题,包括很多很多对你的评价,有好,有坏。最开始,接受不了。就觉得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我不是这样的,但是为什么人家看到这个事情,会这样子评价。不过现在我觉得,被别人关注,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吧,如果哪一天,你做任何事情,没有人关注的话,我觉得,那会比较惨。

  你自己觉得,现在也经常出现在各种活动上,每次都非常靓丽,你对时尚是怎么看的?每次给自己选服装,出席某种场合,都是自己决定,还是由助手来帮忙呢?

  大家的综合意见,但最后,虽然说是综合,比如说,我这边的人说,这个好看,试完以后,又觉得那个好看,最终还是选我自己觉得好看的那些。所以,其实我对时尚,并不是很敏锐,只是说,我觉得适合自己的,舒服的,可能就不错了。

  经历给了我转型的优势

  作为一个同龄人,你觉得,你和其他的同龄人,有什么不同?不同在哪里?

  我觉得,最不同的是我的经历。

  你觉得要比同龄人更成熟?

  其实我的心智可能不如同龄人成熟,但我的经历又比他们要丰富了很多,因为在我现在这些年的生活当中,我经历的大喜大悲应该比现在的同龄人要多。

  我所指的是在工作、学习这些,但是因为我是特别乐观的人,有什么事情,很多容易忘记,所以我经常评价自己是一个小大人,但不成熟。感觉上会永远长不大,人家会问我,你多大了,特别小吧,也就18岁。那天我坐出租的时候,我戴了一个帽子,我觉得自己很颓废的样子,我跟司机在说,去某某个地方。司机说,你这个小孩是不是有忧郁症,司机说,中学生,干吗搞得自己那么特别不开心,我还很纳闷。

  我还在摸索自己的风格

  你喜欢主持哪方面的节目?

  说来觉得很好笑,我比较喜欢主持晚会。

  是综合性的节目吗?

  就是因为我在队里面,可能最开始接触的主持就是属于晚会性质的。因为在体操队,我们每年都会有春节晚会,那时候我就做主持。包括像体操队50周年的庆典晚会,我也是做主持。好多时候,就觉得,做一个成功而风趣的娱乐主持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