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乒超联赛新规则反响大 俱乐部老总不想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楠姐,今年咱们还能在一个队打球吗?

  不好说,不过这回教练可真急了。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2006年底,乒羽中心下发《乒超联赛2007赛季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时,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没有料到,方案中的几个“新规则”反响会这么大……

  “各家俱乐部反馈回来很多问题,看来我们做最终决定时,必须非常谨慎。至于球员转会300万元封顶、注册自由人数等问题,还要听取更多人意见,现在还不能确定。”张晓蓬昨日表示。

  原来,在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各俱乐部老总纷纷上书表示不满,这也导致正式方案迟迟不能出台。据悉,乒羽中心8日将先和陕西银河国梁、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老总约谈,正式的《乒超联赛2007赛季实施方案》最早也要到1月底出台。

  不请外援可以,国内球员漫天要价怎么办?

  2008北京奥运会在即,各家乒超俱乐部老总私下都表示,乒羽中心今年推出限制外援的政策“完全可以理解。”但弊端也显而易见,浙江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就表示:“禁外援后,必将增加国内人才的争夺。乒羽中心应该推出相应政策,来防止恶性竞争的出现。”

  刘真理的话也得到多家老总的认同。“毕竟国内一线高手就那么几个,外援不来最直接的影响肯定是国内球员自抬身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老总担心,不请外援,投入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球员退役俱乐部不享受分配方案,这不公平!

  去年,超出100万元的部分由参加拍卖的各家俱乐部平分,买卖双方都不满意。多家俱乐部老总当时就表示,没参加拍卖的俱乐部没资格分钱。

  乒羽中心今年拟定,自由人拍卖超出部分将平分成三份,一份给2006年买下该自由人的俱乐部,一份给该自由人的培养单位,一份上交乒羽中心作为奖励基金。“如果孔令辉继续打,我们肯定能收回一笔转会费。但他退役了,这意味着我们享受不了分配方案,这不公平。”刘真理表示。

  只能注册一名自由人,王楠、郭跃必走其一?

  “如果意见草案成定局,那我们要在王楠和郭跃两人中将一人挂牌、租借出去,谁愿意啊?我们已经将意见反映给了乒羽中心,等待最后的结果。”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一肚子不满。

  去年乒超联赛就规定,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注册权,但有一个特别注明:除非拥有的自由人均是所属俱乐部运动员。这样,拥有王楠、郭跃两名本土自由人的辽宁女乒,成为20支乒超球队中惟一注册两个自由人的俱乐部。

  今年特殊规定没有了,就是原属俱乐部的自由人也只能留下一个。辽宁女乒和拥有张怡宁、郭焱的北京女乒都要被迫“割爱”了。

  名词解释

  乒超自由人:即2000年后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目前,乒超自由人包括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王皓、陈玘、刘国正、阎森和马龙等8位男选手以及张怡宁、王楠、郭跃、牛剑锋、李菊和郭焱等6位女将。其中,孔令辉、阎森和李菊均已退役,不再参加乒超联赛。

  ■焦点

  孔令辉弟子是谁

  施之皓说不知道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做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两个多月了,孔令辉还是个光杆司令。施之皓曾在本月《乒乓世界》专栏中透露,今年年初冬训时让孔令辉开山收弟子。现在冬训开始三天,孔令辉收的究竟是那位弟子呢?昨天下午,就此事致电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他口气生硬地吐出“不知道”三个字后,马上挂断电话。

  施之皓不愿意谈,其中自有玄机。自从孔令辉上任那天起,外界就有各种关于他和施之皓之间关系的各种猜测,最普遍的说法就是孔令辉将成为施之皓的替代者,这也是施之皓在谈到孔令辉时特别谨慎的原因。但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这个例子看,从好球员转型到好教练,没有个三五年是没法完成的,现在谈改朝换代还为时过早。施之皓更多的顾虑,是不愿因外界的关注影响到孔令辉和主管的队员。

  从孔令辉上任以来的工作安排看,平时带郭跃和李晓霞比较多。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也表示,有可能会分几个重点队员给他带。这样看来,孔令辉在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等组成的冲击集团中挑选队员的可能性最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