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露: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新年要祝宝宝健康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红地毯的一端,在一袭黑色小礼服的衬托下,一位优雅的女士挽着西装笔挺的外国男士缓缓走来……大屏幕上播放着上一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前夕,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和“洋女婿”丹尼斯携手走过星光大道的片断;

  主席台前,“冰上蝴蝶”陈露再次以嘉宾的身份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出席“明星与品牌力量——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专题论坛”。除了滑冰俱乐部的总监身份,依旧美丽、优雅的陈露还多了一个新角色——在深圳,刚出生六个月的儿子正在等待妈妈快快回家。

  快乐总监:致力于花样滑冰项目的普及

  1998年,对陈露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年份。

  从四岁起接触花样滑冰的她,已经迈入职业生涯的第18个年头。此时的陈露正当22岁风华正茂的年龄,但却已经成为花样滑冰队里的老队员。正是在这一年,在赢得第18届长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铜牌,陈露正式宣布退役。她凭借一曲经典缠绵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成为亚洲第一位连续两届冬奥会都获得奖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退役后的陈露去了美国,最开始和一些世界顶级的花样滑冰选手进行巡回表演:2001年,陈露回国代表吉林省参加九运会,之后就又在美国开办了滑冰学校,其间还曾赴香港教学……虽然告别了职业生涯,陈露依然离不开花样滑冰。2004年,深圳一家滑冰俱乐部向陈露抛出“橄榄枝”。经过反复斟酌之后,她和丈夫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丹尼斯一起回国,将工作重心彻底从美国转回国内。

  “现在俱乐部有17、18名教练,固定学员有3000多名,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花样滑冰项目中来。”陈露以“总监”的身份参与俱乐部的管理,而曾经培养过美国少年组全国冠军的丈夫丹尼斯自然成了众多教练中一名身份特殊的“外教”。

  不仅成功迈出了“北冰南移”的步伐,陈露管理下的滑冰俱乐部始终致力于如何将花样滑冰“品牌化”,“去年举办的一次国际花样滑冰邀请赛,共吸引了1300多名参赛选手,最小的是三岁,最大的是70岁的老太太。我们希望大家认识到花样滑冰不单是一项体育运动,它还可以很时尚。”

  同时,在全国其他城市成立分部也是陈露奋斗的目标之一,“只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花样滑冰运动才能得到真正的普及”。谈到更长远的目标,她更是显得野心勃勃,“希望以后在我的俱乐部里,能够培养出为国争光的花样滑冰选手。”

  幸福妈妈:新年“祝宝宝健康快乐”

  18年的艰苦训练不仅为陈露带来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样带来了生活中的甜蜜爱情。

  还记得自己曾经定下来的“交友规则”,其中有两条:不找同行、不找外国人。再看看身边的亲密爱人——俄罗斯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丹尼斯——上天像是恶作剧了一场,然后在一旁调皮地旁观两个有缘的人如何续写“剧情”。

  “在美国,他带的队员已经拿到了全国少年组的冠军,跟我来中国就意味着他的事业必须从零开始。”陈露知道,这样的选择对他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就当她担心也许会因此失去爱人的时候,丹尼斯向陈露求婚,义无反顾地要成全陈露的梦想,“露,我决定跟你一起去中国,因为我爱你,永远爱你!”2004年7月8日,陈露成了丹尼斯最美丽的

新娘

  经过两年多的磨合,丹尼斯不仅熟悉了深圳的生活,而且在俱乐部担任外教,在事业上和陈露共同进退。

  “新的一年刚开始,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呢?”

  “希望我的宝宝健康快乐。”也许大家还不知道,这个幸福的小家庭多了一个新成员,“我的宝宝已经六个月了,是男孩,名叫Nikita,代表着强大、诚实、胜利的意思。”

  近距离地与陈露交谈,不禁感叹于她甜美的声音、迷人的大眼睛和亲切优雅的气质。是的,眼前的陈露仿佛仍是那只在冰面上翩跹飞舞的紫蝴蝶,不同的只是多了一份成熟的味道,宛如一杯红酒经历了光阴的酝酿正弥漫芬芳。(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