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商人李小双闭口不谈体操 低调回避“入港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运动员成功转行成为商人,现在的李小双在人生的另一个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元月5日,北京大学的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的“明星与品牌力量”的论坛中,侃侃而谈的李小双展现了他角色转换后的另外一面。可是当话题转到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时,小双却明显不愿多谈,同时低调地回避了关于“体操”的问题。

  前国羽名将周蜜利用“优才计划”高调加盟香港队,使同样加入“计划”的李小双也不免被问到相关情况。但是听到问题的小双第一个反映却是一脸惊讶地反问道:“你怎么知道的?我的申请应该还没有批吧!”随后,他马上说:“我不想说这个问题,这是我的私人的事情,我不想过分宣传。”尽管不愿深谈,但是小双也没有否认自己参加“优才计划”的事实,他说:“我知道这个计划还是比较早的,但是我只是想换个环境发展而已,没有别的。”作为体操项目奥运冠军被“引进”香港,自然让人联想李小双是否要执教香港体操队,但是他立刻回避道:“我们不提体操好嘛?去香港的事情一切还没有决定呢!”

  成为商人的李小双对于“明星与品牌”的话题更感兴趣,他认为目前中国体育品牌跟明星合作之间的合作不够细腻,他说:“明星和品牌就像双胞胎,他们的合作是双方价值的体现,品牌首先要有能力有市场,才能对签约的明星有帮助,他们之间合作一定要有连续性。”随后,李小双还对很多国内体育品牌请演艺明星代言的情况表示不理解,他说:“我对体育品牌请演艺明星代言很奇怪,体育运动是一种精神,而文化和体育具有完全不同地两种个性,他们之间的合作肯定没有连续性。品牌与明星之间的不适应,反而会对品牌发展起到负面作用。国外成熟的体育品牌就绝对不会请文艺明星为他们代言。”

  十几年的运动生涯加上随后一段时间的商海沉浮,作为商人的李小双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尽管他的事业并没有大师哥李宁那么壮大,但他对体育市场的把握已经相当深入。相信无论他在哪里,都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