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一届女曲集训名单出炉 金昶伯续约在即07两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半个月左右的休整,成功卫冕亚运冠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明天(1月6日)将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重新集结,进入冬训阶段。笔者今天从手曲棒垒球中心曲棍球部了解到,本次集训中国女曲的阵容并没有太多变化,除了进队接受考察的几名新人外,几乎还是多哈亚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

  唯一比较大的变化是,在正式续签执教合同之前,韩国籍教头金昶伯并不会出现在广州带队。不过这也也就 是个时间问题而已,因为续聘金昶伯的相关文件已经由手曲棒垒球中心上报给了体育总局,目前正在批复的正常程序之中。不出意外,老金下周就可以揣着新合同赶到广州和球队回合了。

  “头几天主教练不跟队并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今年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冬训是由中心统一组织的好几支国家队一起,6号报到紧接着队伍就会进入几天的军训,军训完了以后呢接着安排的是体能测试。”曲棍球部部长杨超告诉新浪体育,现在离主教练不可或缺的技战术训练阶段还有一段日子。

  至于今年冬训的目标,杨超则表示会根据亚运会后的总结着重改进队伍在一些细节方面的表现。“亚运会虽然我们成功卫冕但是暴露的问题也不少,队员在高难技术方面还急待提高,比如说在挑高球这个技术环节,现在队里头只有马弋博等少数几个队员掌握比较好。”除此之外杨超还告诉新浪体育,队伍的短角球战术配合也是这次冬训需要重点提高的地方。

  在谈到整个2007年的计划时,杨超介绍到:“今年女曲有两项正式比赛任务,一个是亚洲杯一个是

冠军杯挑战赛,虽然这里头没有荷兰、德国、阿根廷这样的传统强队参加,但是象英国、韩国、新西兰这些队伍绝对不是鱼腩,这两次比赛在我们备战
北京奥运
会的体系中也非常关键。”杨超接着解释说,中国队要想在北京 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除了要力拼豪门强队外,首先就是要确保能在和自己实力相当的队伍交手时占据优势 。

  据了解,这次冬训从1月6号队员报到开始一直会持续到3月下旬,紧接着队伍将会前往

澳大利亚进行访问比赛。“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参加世界前六名球队角逐的07世界冠军杯机会,所以会想办法通过增加和世界强队互访比赛来弥补这个缺憾,包括在下半年在北京搞的奥运测试,我们到时也会争取和相关方面去一起协调请 世界顶尖的队伍来,高质量奥运热身比赛肯定必不可少。”杨超最后说。

  附女曲运动员名单(有1人待定):

  北京:暴娥净

  天津:德娇娇

  辽宁:马弋博、高丽华、任烨、孙镇、李红侠、孙思楠、黄雪娇、赵玉雕

  吉林:付宝荣、李爽、鞠晓玉、郑秋玲

  上海:邢倩、张小磊

  江苏:黄俊霞、唐春玲

  广东:周婉锋、麦少颜、陈秋琦、聂亚丽

  四川:陈朝霞、张益萌

  甘肃:彭彩娟

  (新浪体育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