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点亮千盏灯照亮29公里路 奥运城市建设造福百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5日讯 新年伊始,便有好消息传来。记者日前从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和市政管委获悉,截止到去年年底,海淀区2006年20项便民路灯安装工程已经顺利完工。整个工程总投资1700万元,安装路灯的道路总长达29公里,共安装路灯949盏,数量超过前四年所装路灯数量的总和。

  海淀区今年实施的这20项便民路灯安装工程,是根据代表建议、市长要情及群众要求,按轻重缓急的原则精心制定的。这些路灯主要分布在原来没有路灯的、原来有路灯却不亮的以及景观周边等地区。在实施安装前,先行对全区800余条市政道路进行普查摸底,编制了《海淀区市政道路无照明设施情况调查表》,全盘掌握海淀全区情况,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

  家住理工附中路周边的群众,就是今年海淀区便民路灯安装工程的受益者。理工附中路全长600米、宽6米,紧临理工附中东门,往北不远是昆玉河,周围是车道沟等居民区,同时又有理工大学奥运比赛场馆一座。73岁的李奶奶家住车道沟10号院,老人说:“每天晚上我都从这儿路过,到昆玉河边儿去散步。原来没安路灯之前,我可不敢从这儿走,黑灯瞎火的,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现在好了,政府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现在的理工附中路两旁23根9米高的灯杆高高立起,居民摸黑行路的情况已经成了历史。

  在今年的路灯安装工程中,作为北京市农村地区环境整治试点的北坞村,全村安装了175盏路灯,整个北坞村都亮了起来。而在屯佃村路,16盏绿色环保的节能型

太阳能路灯悄然出现在路的两侧,这种灯不需要发电,只靠内部的一块太阳能聚光板就能实现照明,据专业人员介绍:一块太阳能聚光板的成本在5000元左右,使用寿命能达到15年,比起用电照明,不仅节能,还经济实惠得多。(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