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通过课题鉴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赵飞鹏 通讯员龚新华)近日,国家社科军事学重点课题《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在北京通过了课题鉴定会。

  此课题由武警指挥学院申报,与武警北京总队、北京奥运会安保部协作完成,后两个单位都是2008北京奥运会反恐的一线部门。

  2004年11月,武警指挥学院申报了课题《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2005年4月课题立项。

  随后,课题组对北京奥运会场馆和上海、青岛、秦皇岛等外地场馆进行了详细调研。为进一步吸取以往组织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经验教训,课题组还全面掌握了上海APEC会议、“世博会”、南京“全运会”的警卫与反恐怖的第一手材料。

  期间,课题组参加了北京——雅典奥运会安保经验交流会、中美联合召开的奥林匹克安全研讨会,对国外奥运会反恐怖的经验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2006年11月,国家反恐办、总参谋部、奥运会安保部、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课题进行了会审和鉴定。

  《北京奥运会反恐怖对策研究》主要包括4部分:北京奥运会面临的主要恐怖威胁、恐怖事件的防范、恐怖事件的处置、反恐怖的组织指挥与保障。

  据悉,2006年8月中旬至9月初,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担负比赛安保任务的部队对课题中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应用和检验。

  课题组透露,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将直接进入奥运反恐决策层。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部队,将提前对课题组研究的预案及处置方式等进行训练和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