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07年群体盛事好戏连台 “与奥运同行”理念渐入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51  中国体育报

  在2006年12月28日举行的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群体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将于2007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65项重点群体活动。作为万众翘首期盼北京奥运来临的一年,今年的众多群众体育活动将在人们心中点燃“人文奥运”的激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运动、参与奥运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

  经典活动历久弥新

  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国已经有了不少经典的群体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当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今年这些活动都将继续举办,同时为了使更多人了解奥林匹克精神,许多活动都在内容中加入了奥运相关环节,真正做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第十二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

  由中国奥委会主办的这项比赛创始于1995年,由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原中国奥委会主席伍绍祖共同倡导举办,因而被命名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杯”。每年都有100多个城市派队参加这项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据统计先后有数百万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今年这项比赛的预赛将于5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决赛拟定于9月15日在河北省秦皇岛举行。

  -系列马拉松长跑活动

  马拉松长跑活动在我国已经较为普及,今年将会有众多历史悠久的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贯穿全年。有着26年历史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是我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今年的这项比赛定在10月21日举行,预计将有25000人参加这项比赛。此外,有着20年历史的大连马拉松赛将于6月上旬举办,同样有着20年历史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和第12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举行,厦门、南宁、

扬州等地也都组织了大规模的马拉松赛。

  -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随着户外运动的逐渐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对登山产生了兴趣。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六次举办,仅2006年承办这一赛事的省区市就达到14个,总参加人数逾百万人,受到了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今年这项运动将紧密结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进行积极推广,拟于3月份到11月份在全国20个省区市进行,直接参与人数预计超过150万人。

  创新赛事精彩纷呈

  除了传统赛事,随着全国群众体育的不断发展,群体活动也在不断的创新之中。今年就有许多全新的群体活动值得关注。

  -迎奥运全国龙狮大联动活动

  舞龙舞狮是我国的传统体育活动,今年3月4日元宵节前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将在全国举办“迎奥运全国龙狮大联动”活动。这一活动从“第五届粤、桂、港、澳、台狮王争霸暨全国舞龙邀请赛”启动,在“江西九江传统龙大展演”、“重庆铜梁舞龙大赛”、“广东、广西献狮采青比赛”以及四川双流火龙和湖南衡阳荷花龙、人龙表演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协调和动员全国20多个城市共同举行,将在全国各地展开丰富多彩的龙狮表演和比赛活动。

  -首届全国沙漠体育运动会

  沙漠体育近年来在我国西部悄然兴起,首届全国沙漠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宁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大漠体育公园举行。沙漠运动大多由常规体育运动衍变而来,除了具有一般运动的刺激、趣味、惊险和休闲等特性外,沙漠运动还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易于大众参与的特点。首届沙漠运动会设置有沙漠足球、沙漠气排球、拉沙撬、滑沙等比赛项目,是我国群众体育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

  -首届全国科技体育运动会

  作为推进教育部“体育、艺术2+1项目”工程的实际行动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科技体育运动会将于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这项活动持续全年,总决赛将于年底进行,主要目的在于倡导和培养全国科技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善动脑、勤动手、参与科技体育健身的健康生活习惯。运动会将设置飞机、动力伞、模型、定向、测向、模拟运动等十余个科技体育项目,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

  2007年是我国群体活动的一个高峰年,以上所介绍的只是今年全国范围内举办的65项重点群体活动的一小部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介绍说,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将要举行群体活动远远不止这65项,还有更多由各地方政府、各单项体育协会以及社会团体举办的群体活动将要举行,在迎接即将到来的

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这些活动将会把人文奥运的理念传播到更多群众中去,为我国群众体育的进一步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的人文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