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体坛大腕退役忙创业:阿加西下海齐达内苦练嘴皮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7  江淮晨报

  2006年,“退役”是浓墨重彩的忧伤笔调,齐达内、阿加西、舒马赫……这些名字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冠军的本身,或许无数人在高呼:你走了,我们该怎么办?但退役的大牌们想的是,退役了自己该怎么办?

  阿加西——自己当老板

  【退役时间】2006年9月4日

  【志同道合】舒马赫(前F1车手)

  爱达华州塔马拉克旅游胜地,阿加西、格拉芙和湾景公司共同投资的全球连锁酒店正在修建,以夫妇俩名字命名的高档家具品牌也即将推出。他的第五家餐馆即将开张,合作者是“全美最佳大厨”米纳。他去年投资了美国西南篮球有限公司,打算拉一支新军去家乡拉斯维加斯。除此之外,他还准备在健身、健康食品等领域大展身手。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他就购买了拉斯维加斯一家酒店,并在两年后以1.63亿美元将其转手,大赚了一票。

  【业内点评】“姚餐厅”负责人:

  体育明星从商优势在于,他们本身就很有市场,借助名气可以找到充足资金和一流商业伙伴,一下就解决了经营上两大难题。但如果他们不能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经营理念,一味靠着名气做事,难保不会遭遇滑铁卢,这时候,损失的不仅仅是钱了。

  齐达内——转做电视人

  【退役时间】2006年7月10日

  【志同道合】巴克利前NBA球星

  目前,赋闲在家的齐达内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担任法国“新频道”电视台的顾问,并不定期地担任特约嘉宾。“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起点,”齐达内说,“我签了一份很长的合同,它与球员合同完全不同,我感到很新鲜,也很开心。”其实,齐达内面临着多种职业选择。

皇家马德里希望他能执教该俱乐部的青年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希望齐达内可以进入国际足联,负责青少年足球项目的推广。不过,齐达内最终决定还是先从一名普通的电视人做起。

  【业内点评】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

  体育专业人士,因为有从业经历,当他经过培训为你解说的时候,他会讲得非常清楚,你听到他的解说完全是在享受。评论既有切身体会又有深度分析。

  卡斯帕罗夫——竞选总统

  【退役时间】2005年3月11日

  【志同道合】乔治·维阿(前

世界足球先生)

  统治了男子国际

象棋界20年的卡斯帕罗夫,在2005年3月打败每秒钟可以运算20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深蓝”之后,再也忍受不了那种独孤求败而且未果的状况,正式宣布退役。自从2003年前与反对派政党结盟以后,卡斯帕罗夫就开始从俄罗斯的民族英雄转变成克里姆林宫最讨厌的人之一。2004年2月15日,卡斯帕罗夫作为发起人,组成了“2008自由选举”政治团体并担任主席。于是,他在2005年退出棋坛之前,早早选定了下一位对手——俄罗斯总统普京。

  【业内点评】《环球时报》评论:

  体育明星从政的最大优势就是个人魅力。矫健的身影、辉煌的战绩以及奋斗的历史都可以引起选民们的极大关注,让人们觉得可亲可敬。但政坛复杂而多变,体育明星们的经验阅历、处世技巧往往还不足以让他们在政坛游刃有余。

  霍尔金娜——投身娱乐

  【退役时间】2004年10月10日

  【志同道合】坎通纳(前曼联球员)

  霍尔金娜在自己的领域里是毫无争议的女皇。在她19年的体操职业生涯中,获得过10枚世锦赛金牌、2枚奥运金牌。退役之后,她为《花花公子》拍写真、主演话剧、主持脱口秀、生子、写书……成了名副其实的娱乐圈人士。霍尔金娜并不满足于仅仅在俄罗斯大红大紫,她希望利用自己以前在赛场上建立的美好形象打开国际市场。2006年,霍尔金娜与一家中国唱片公司合作预计年底在中国推出唱片,演唱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制作的歌曲《不要失去你的梦想》,参与2008年奥运会主题曲的竞争。霍尔金娜的“中国计划”应该远不止出专辑那么简单,“娱乐公司的幕后老板”有可能成为她的新身份。

  【业内点评】中国唱片企划部主管王维仪:

  如今发唱片,人气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体育明星进军唱片业,国内外都有先例。霍尔金娜在中国的人气值足够,但要连续推出唱片,她的声音条件、语言能力和接受度,恐怕都是个问题。

  孔令辉——改当教练

  【退役时间】2006年10月12日

  【志同道合】巴斯滕(前荷兰球员)

  18年的赛场风云,11个世界冠军,在31岁的孔令辉正式宣布退役的同时,一切都成为历史。曾经迷倒万千少女的乒坛帅哥在经历了自己人生的辉煌之后也不得不面对年华老去的失落。半年前他还曾经想过要为2008年奥运会再拼一次,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他终于冷静地选择了放弃,是经历了一番内心的痛苦挣扎和煎熬的。用他自己的话说,“放弃并不意味着懦弱,有时候学会放弃也是一种解脱!”由于此前,孔令辉的身份一直是队员兼教练,那么离开赛场后,他也将正式执教一队。

  【业内点评】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

  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他对项目运动规律理解很深,而从球队发展建设考虑,像这样的世界顶尖运动员下来后做教练,对队伍大有好处。他到女队做教练,对女队男性化很有好处,可以把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理念带到女队来。

  ·枭鹏·

  

体坛大腕退役忙创业:阿加西下海齐达内苦练嘴皮子

  齐祖:以前用“脚”征服世界,现在用“嘴”延续职业生涯。

体坛大腕退役忙创业:阿加西下海齐达内苦练嘴皮子

  阿加西转投“商业赛场”。

体坛大腕退役忙创业:阿加西下海齐达内苦练嘴皮子

  “霍皇后”要狠狠娱乐一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