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选择转投中国香港效力 周蜜言称因为留恋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5  中国新闻网

  

选择转投中国香港效力周蜜言称因为留恋祖国

  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中国女单选手周蜜,二00五年八月十六日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首轮爆出冷门,败给了德国黑马申克。此后,她就渐渐淡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新年伊始,周蜜身着中国香港队队服,出现在了中国香港队的训练营中。训练结束,周蜜表示,自己的目标直指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在2007年能代表中国香港队在奥运积分赛中尽可能多地争取积分,从而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周蜜坦言了自己对比赛的渴望,“膝伤已经让我两年与比赛无缘,直到去年夏天,我的伤势有所好转,当时心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继续打球,刚好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而我又拿过奥运会奖牌,于是就填了表,没想到成功了,但最终能否如愿参加2008年奥运会,要等几天后我与中国香港奥委会和羽总商讨后才能最终决定。”

  去年8月,曾有周蜜“转投大马”的消息传出,但她最终选择了加盟中国香港队,对此周蜜表示,“我是为了国家才选择来到香港。此前,我拒绝了

马来西亚、荷兰等国的邀请,因为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如果我在自己的本土赢得比赛,却升起别国的国旗,感觉一定很不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以延续我对中国的感情。”当被问起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她转投中国香港有何看法时,周蜜说,“之前我曾和李导有过沟通,他对我的选择也表示了理解和尊重。”

  据悉,周蜜极有可能依照当年

乒乓球选手帖雅娜、羽毛球选手王晨的操作模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转投中国香港,周蜜为圆奥运金牌梦。(北京晨报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