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鹏:光看不练难健康难 加强体质习惯最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11  中国体育报

  2007年元旦的北京八达岭长城,气温达到了零下七八摄氏度,但热火朝天的登高活动给雪后初晴的世界带来了无限的生气与活力。

  不能光看要多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随着群众登山大军走过长城之后,接受正在直播的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刘鹏局长说的一番话不断得到了站在周围的登山群众的赞同,“让刘鹏局长签个名以激励健身”成了不少登高者的愿望。刘鹏摘下手套,在寒风中拿着笔边仔细地在登高者递过来的帽子上写着,边与他们交谈,当听到北方交大附中的一名高一女生非常喜欢看体育比赛,却没有什么自己擅长和坚持的体育项目时,刘鹏温和地告诉她,“不能光看而是要多练,你才上高一,这个时候养成健身习惯是十分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强健的体质。”

  群众体育拉动幸福指数

  组成了一个个团队的登山者中有很多人都是年年坚持来这里参加活动的。北京长跑俱乐部的负责人毛云海告诉记者,今年感到的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竞赛的因素又进一步淡化了,因运动而幸福的感觉又增加了,在登高的过程中不少俱乐部成员想着自己还是奥运五环图案的组成部分,感到很幸福很知足,人们登山的热度真是超过了天气的温度。

  北京抗癌俱乐部的王璞阿姨告诉记者,参与群众体育活动让自己重新感到了生活永远不会让人绝望,如果说现在能够拉动自己重新定位的生活幸福指数,那么群众体育就是列在第一位的。

  为群众体育多做些事情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来参加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当有记者问他,新的一年将有哪些大型的登山探险活动时,他说,新的一年主要是做好群众体育的登山活动,这是工作重点。

  来参加登高活动的邓亚萍此次除了有爱人和父母同来之外,不到半岁的孩子也被带到了

长城脚下。可爱的小不点在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斗篷里露出纯真的眼神,看着妈妈和那些越登越高的人。“为群众体育多做些事情,让更多人享受健康的快乐”,也成为这个经历了无数竞技体育辉煌的乒坛骁将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