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射击队迎新晚会侧记:放下枪着新装 端吉他敞喉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1  中国体育报

  在多哈收获27金的国家射击队载誉归来,便在广州投入紧张的冬训。12月30日,结束一周军训的国家射击队队员参加了由北京好视力公司为中国射击健儿举行的新年晚宴。宴会上,往日赛场上冷静、严肃的神枪手不见了。他们放下枪,穿上亮丽的休闲装,端起吉他,在晚会上载歌载舞,展示了他们天真活泼、多才多艺的一面。

  有了中国射击队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好视力的大力赞助以及广东省体育局、黄村基地的热情服务,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感动不已。他们在台上表示:“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上达到练兵的目的,但这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队伍将加紧训练,为2008年奥运会做更好的准备。”

  台下,奥运冠军朱启南和队友有说有笑,身着黑色休闲装的他看起来帅气十足。“很高兴大家能齐聚一堂,暂时忘掉训练和比赛的压力,谈笑风生。”不过朱启南表示,尽管自己已经拿到奥运会等多个冠军,但他还要认真总结,在冬训中逐渐改变一些毛病,充分准备队内的奥运选拔赛,争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家争光。“我父母在广州工作,春节时我们全家有机会聚聚了。”朱启南还不忘向记者“炫耀”。

  杜丽由于感冒缺席,但其他奥运冠军李对红、陶璐娜和贾占波均闪亮出席。相对于李对红、陶璐娜的“沉默寡言”,头戴鸭舌帽的贾占波则与队友豪爽地喝起酒来。欢乐过后,“贾大哥”却显得非常冷静,他坦言自己雅典夺冠有些运气成分,毕竟在2004年前,我们的步枪3×40只是排在世界30名开外,要在北京再续辉煌,自己还得继续拼。“我们这个项目的奥运席位不多,今年我要加倍努力,通过奥运选拔,希望在奥运会再有所作为。”

  队里公认的“美女”陈颖今天略施粉黛,迷人卷发型以及裙裾飘飘、整齐有序的服饰装扮更显得楚楚可人。“平时训练很少穿这样的衣服,今天难得有机会,要穿得好看一点。”陈颖说。她还坦言这几年的主要收获是心态。尽管没能在奥运会上折桂,但经历过众多大赛的她取得包括今年世锦赛、亚运会在内的多项冠军。“这一路走过来,每次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北京奥运会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会,我将好好珍惜在家乡表现的机会,尽力做到最好。”“京妹”陈颖也对奥运充满憧憬。

  台上,王义夫代表射击队收到了珍贵的礼物:主办方向国家射击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了团体奖金以及赠送拳头产品“好视力眼贴”。由于亚运会和冬训备战无法过生日,主办方特意给王义夫、袁尧君、武柳希、邵建华和张轶等5人赠送生日礼物和蛋糕。穿着红色上衣的余鹿拿起DV拍着这一个个难忘的时刻。首次进国家集训队的王蕾则显得有些拘谨,一直在吃着东西并小声与队友说话。对于首进国家队,她感触良多:“国家队是一支纪律性很强的集体,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改掉了以前的很多小毛病,比如起床懒,平时生活比较随意。现在跟队里的大哥大姐一起,希望我能得到更多的进步。”

  小将袁尧君则端起吉他开始伴奏,李杰和张磊献唱《浪花一朵朵》,引起台下一阵阵掌声。当主持人鼓动“单身汉”袁尧君找个女队友一起合唱时,小袁最后还是不敢。会后王义夫“责备”了袁尧君:“堂堂男子汉怎么找个女孩子合唱都不敢啊。”“我怕叫了她们,她们不上来我很不好意思啊。”袁尧君脸红得厉害。

  看着这一幕幕快乐的场景,记者感觉真是大开眼界。朱启南说:“你以后多来国家队转转吧,你会发觉国家队员在赛场严肃、冷静的性格背后还有生活的天真活泼、热情融洽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