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元旦献辞:备战奥运关键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带着耕耘的甘苦,也怀着收获的喜悦,我们又一次揖别旧岁,喜迎新年。值此一元复始、万家欢乐之际,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全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爱体育、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群众拜年!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综合国力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勾画了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蓝图。2006年,体育战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基本出发点,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富有成效。根据国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体育事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发布了《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紧扣“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大力倡导全民健身,在全国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面启动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成功举办了“健康、快乐、祥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紧紧围绕备战2008年奥运会这一重中之重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备战体系进一步完善,责任进一步明确,措施进一步落实。我国体育健儿在各项国际体育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在都灵冬奥会上奖牌总数超过历届,在一些落后项目上取得了进步,实现了运动成绩稳中有升的目标。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上届,第七次蝉联金牌榜第一名。2006年其他各项工作围绕体育的中心任务,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2007年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年份,也是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经济社会的发展、构建
和谐社会
的进程对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光荣任务,体育战线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
科学发展观
为统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要始终清醒地认清备战的严峻形势,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把握项目规律,加强备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查找问题,采取措施,着力于细,狠抓落实,强化责任,完善保障。要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深入人心,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关注奥运、期盼奥运中受强身健体之益,受科学文明生活方式之益。继续加大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快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不断扩大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范围,巩固和扩大开放成果。积极促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活动的开展,推动不同人群、不同地区的群众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和开拓意识,努力使北京奥运会对各项工作的促进效应实现最大化。要不断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努力消除体育发展过程中的各种不和谐因素,努力树立和维护体育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开启之声已经清晰可闻。2007年是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知难而进,努力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切实担当起体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