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400公里高速路实现绿化 奥运迎宾绿色长廊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45  今晚报

  从农委获悉,天津市从2001年开始启动的“迎奥运绿色生态行动”,经过上下各方5年多的艰苦奋战,已取得重要成果。截至目前,共完成人工造林32130公顷,用材林7353公顷,防护林18755公顷,经济林6022公顷;累计四旁植树1009万株。境内京津塘、京沪、京沈、唐津、津滨、津保、津蓟、丹拉8条总长4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全部绿化,共造林1万多公顷,基本建成了“奥运迎宾线绿色长廊工程”;已建成了闻名全国的外环线绿化带,全长71公里,造林宽度200米,累计造林695公顷。

  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本市自2001年正式启动了迎奥运绿色生态行动计划。该项计划总投资14.5亿元人民币,主要工程包括:新建绿色固沙屏障及环城森林公园工程、奥运迎宾线绿色长廊工程、环城生态风景林工程、环北京地区防沙治沙工程、林业种苗续建项目。五项工程人工造林74.87万亩,植被保护达到30万亩。

  本市“迎奥运绿色生态行动”计划中的奥运迎宾绿化长廊宣告建成。

  京沪高速二期工程主线全长48.524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5米,起点于天津市西青区大柳滩,与京沪

高速公路一期相接,终点为津冀交界处的大张屯,与京沪高速河北段相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