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07体坛精彩:亚冬会开战在即 刘翔剑指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03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7年的体坛注定不是寂寞的一年,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众多国字号队伍充分利用这一年的宝贵时间练兵。亚冬会、乒羽、田径、游泳世锦赛为主的几大精彩体育赛事将成为各国体育健儿切磋技艺、展现魅力的舞台,精彩纷呈的2007年体坛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因为有了亚冬会的存在,1月末至2月初将注定是冰雪的世界。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2月4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第六届亚冬会将设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十大项四十七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四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余名雪上项目高手云集“北国春城”,参加这一体育盛会。四年一届的亚洲冬季运动会是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第六届亚冬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举办的最高层次的洲际综合性冬季体育赛事。

  届时,三对优秀的中国花滑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奥运冠军王领军的短道速滑,雪上项目韩晓鹏和李妮娜领衔的中国男子和女子自由式滑雪都将为中国军团担纲夺金的重任。

  乒羽军团期待再创辉煌

  第49届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21日——27日在克罗地亚举行,按照单项和团体的轮换,今年将举行单项世乒赛。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上,中国军团包揽五个项目的冠军,强大的中国军团自然渴望能续写辉煌。出于为08奥运练兵的目的,王励勤、张怡宁能否领衔出征,中国双打项目会有怎样的新组合和惊喜,值得期待。

  6月10日——17日,羽毛球混和团体赛苏迪曼杯将在英国拉开战幕。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男女单打项目上纷纷遭遇失利,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军团的集团优势仍是世界第一。张宁、谢杏芳,林丹、鲍春来,蔡 /付海峰加上至少三对排进世界前五的混双组合,中国军团的集团优势无人能撼。

  8月12日——19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马来西亚举行,陶菲克和林丹如若再有交锋势必会引起最多的关注。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良机,也将成为林丹卫冕男单桂冠途中最大障碍。中国羽毛球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包揽五冠,能否继续强势也引人关注。

  刘翔剑指世锦赛冠军

  2007年刘翔将从2月3日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开始,在德国连续参加三站室内比赛。首场室外比赛仍然是5月份的大阪大奖赛,随后是5月底的美国尤金国际田径赛。从7月上旬开始,刘翔将参加巴黎、洛桑和

罗马三站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虽然刘翔2007年计划参加不少于10场国际比赛,但最主要的目标仍是力争夺取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

  8月25日——9月2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是刘翔2007年的重中之重,“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是刘翔的3个目标,如今已经集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荣誉于一身的刘翔,一直还没实现夺取世锦赛冠军的梦想,希望刘翔今年能梦想成真。

  女足世界杯重回中国

  2003年由于非典异地的女足世界杯今年将重回中国,2007年女足世界杯将于9月10日——30日在中国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五个城市举行,9月30日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决出。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中国女足期待在主场扬威。

  体操世锦赛、击剑世锦赛、

拳击世锦赛、艺术体操世锦赛、射击世锦赛、举重世锦赛、柔道世锦赛和摔跤世锦赛都将让9月成为名副其实的世锦赛之月,因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这些世锦赛都将成为演练阵容、增加大赛经验、了解对手的最高级别赛事。

  此外,达喀尔拉力赛、NBA全明星赛以及舒马赫告别后的F1等等各类体育赛事,定会让热爱体育的你不感寂寞。 记者 董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