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蛙泳小将罗男开心和家人迎新年 07争取08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59  千山晚报

  就在前天,罗男还告诉父母元旦又不能回家,需要在队训练呢,可前天晚上6点,家里门铃响起时,出现在门口的竟是风尘仆仆的罗男,这怎能不叫父母惊喜。这是罗男进国家队后第一次回家过新年,假期只有短暂的两天,所以当记者前去打扰的时候,妈妈“嗔怪”着回应:“我还没抓着她影唠嗑呢,她就跟姐弟出去疯去了,可算放假了,这一年憋坏了。”

  2006年12月31日晚5点半,记者终于等回了外出的罗男。灰色韩版羊绒中衣,潇洒的牛仔裤配KAPPA上衣,利落的短发,眼前少笑的罗男跟多哈赛场领奖台上笑靥如花的罗男对不上号。“罗男瘦了,罗男不爱笑,罗男很酷很漂亮,有点像模特”,第一眼看到罗男,这些形容词不自觉地出现在记者脑海中。

  不过还好,聊到熟悉的游泳,罗男的话并不少。罗男说,本来这个元旦没想过能有假期回家,不过因为1月上旬国家队要重新集结,备战3月份的世界锦标赛,所以春节肯定不能放假了。省队就破天荒地给了国家队队员假期,允许罗男回家看看。恰巧罗男的启蒙教练到大连看望她,实在想家的罗男就顺便被接回来了。

  快一年没见的女儿回家,最高兴的当然是父母,煎炒烹炸是小,得跟女儿好好唠唠知心话是大。在社区工作的妈妈头天晚上没好意思打扰女儿,合计让她休息休息再说,结果可算得到意外假期的罗男昨天大清早就跟亲戚家的姐弟跑了,逛街、购物、吃饭,20岁的罗男跟其他少男少女一样,喜欢放松渴望自由的娱乐生活。不过虽然没说上知心话,但父母理解她,“训练太枯燥了,没啥活动,好容易回家就让她想干啥就干啥吧”。

  除了回家可以跟父母迎接2007年的新年,让罗男完成了一件心事外,罗男最大的心事就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父母说,现在想还早,最重要的是罗男得先取得参加资格,罗男说,得看自己的成绩和状态怎么样,另外就是“得努力,否则说不好”。

  许新年心愿时,罗男说,她的心愿一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父母健康。不是漂亮衣服,不是玩什么新潮游戏,心愿露出蛙泳小将罗男高于同龄人成熟的一面,冲着这儿,罗男的未来不会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