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周蜜到港训练瞄准08入场券 新星叶姵延欢迎前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3日消息,广西羽球国手周蜜正式成为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的“引入优秀人才计划”引进的大陆首位体育人才,周蜜也在今天正式参加了香港羽毛球队的训练。香港媒体对于周蜜的到来给与了热切关注,香港土生土长的后起之秀叶姵延对于周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直言自己又多了一个要超越的目标。

  香港媒体报道称:来自广西的前国家羽毛球手周蜜,成为港府自去年6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后首位抵港的体育人才。她今日以香港队员身份出席开操。三天前才抵港的周蜜,也以香港人的身份迎来在港的第一个新年,送走2006,她再次拿起球拍走向赛场,问起她在2007年的愿望,周蜜表示,就是尽快代表香港比赛和积极抢分,赢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

  身为雅典奥运女单铜牌得主、03年全英赛女单冠军,27岁的周蜜说是为了对国家的那份感情才选择来香港发展。她说: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因膝伤从去年2月起已经没有参加训练,时间过得很快,在名医的细心治疗下,6月起膝伤竟不用手术治疗。伤愈后,她心中的首个念头就是要打球,所以,在网上看见香港推出的“优才计划”,自己没有多想就着手填写申请表。而拿过奥运奖牌,也大大增加了她成功的信心。

  她说,

马来西亚、荷兰都曾向她招手,可是考虑到赢了赛事、升起国旗时心中那种激情时,她都一一婉转拒绝了。之所以选择香港,毕竟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她可以保持代表中国的那份热情。

  享受“快乐羽毛球”

  首次跟香港队训练,她已经感受到和过去在内地打球时的不同,现在是享受“快乐羽毛球”。她说,来香港一事征求过国家队主教练李永波的意见,也得到了他的理解。对于来香港之后能再次与旧队友王晨合作,周蜜表示 虽然目前二人仍未见过面,但是彼此一直互相关心。

  周蜜和王晨均在离开国家队后在香港找到再打比赛的新开始。周蜜表示来香港后,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争取为香港取得好成绩。

  面对前国手的加入,香港土生土长的后起之秀叶姵延对于周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直言自己又多了一个要超越的目标。同时,对了一位高水准的队员,练习时也多了一位学习对象,令香港女队在各方面更加的全面。

  而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现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也来到香港和香港羽毛球队训练两周。她表示,香港女队增添了周蜜,实力也将会更加的强劲。(风之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