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直言亚运会后有些手生 场上形势紧张只因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终于在宜兴的家乡父老面前第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然而赛后他脸上的神情却明白地显露着失望大于欣然。对于一个像丁俊晖这样的完美主义者而言,如果不能漂亮地赢,或许情愿痛快地输。

  这是他成名后第一次回到宜兴参加比赛,丁俊晖希望自己能在从四面八方赶往广电大厦的家乡球迷面前,打出漂亮的比赛。这是他在比赛前最大的愿望,至于夺冠,倒并非那么重要的事情了。然而四天的比赛,从头至尾丁俊晖恐怕都很难对自己满意。他在解释自己赛后的失意时这样说:“肖国栋在前几盘比赛中其实打得很好,而我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好,打得比较累,所以我感到不开心。”他没有露出一丝笑容,这样的结果距他之前的设想很远。而他在总结自己最终胜利的原因时,将比赛的转折点定在了第五局。这一局丁俊晖出现失误后肖国栋把握机会,打出单杆30分。但他之后母球落袋,这让丁俊晖用73分锁定了关键局的胜利。“第五局的散球肖国栋没有打好,情绪也因此出现了波动,接下来的比赛可能也受到了情绪方面的影响吧。”

  这么说的时候,丁俊晖的心里闪过了一丝侥幸。他知道,这场胜利和之前的几场胜利有一个共同的基础,而这个基础就叫做经验。他的对手与其说输给了自己,更是输给了他们的心态。包括半决赛的对手曹新龙,以及肖国栋,他们的吃亏就在于经历过的大赛太少,对于心态的锻炼还不够。肖国栋就在赛后说,“因为放不太开,如果再敢打敢拼一些的话,也许命运会有改变。”丁俊晖则将自己在这次锦标赛上算不上出色的表现归咎于最近疏于练习,“亚运会回来以后,就一直忙各种各样的活动,基本上没怎么练过球,所以感觉有些手生。”而且国内的对手和外国的对手不同,“他们都抱着冲击你的心态,所以场上的形势会比较紧张。”

  丁俊晖曾在这次锦标赛开始前表示,自己最害怕打进决赛,因为一旦打进决赛将意味着他没有时间与家人享受更多的时光。今天他就将回到北京,1月4日飞赴英国,备战即将于10天后开始的温布利大师系列赛,然后还要马不停蹄参加马耳他杯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而在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上夺冠,也算是为他的2007年开了个好头。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