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豪取四连胜天津女排找到节奏 李娟:我们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00  今晚报

  

  昨晚战胜河南队后,天津队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虽然连赢四个3比0,但比赛的过程却不尽相同,从第一场对南开大学队的磕磕绊绊,到昨天对河南队的干净利落,天津队已经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队员之间的默契,就像主攻手李娟说的:“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河南队是天津队在本赛季联赛中遇到的第二个实力较强的对手,但天津队并没有给她们太多机会,反而是一点点从信心上就把对手击垮了。在这场比赛中,小将魏秋月仍然在比赛间隙的时候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不少指导,她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地成长,与几位进攻手之间的配合方面已经比前几场比赛有了不小的进步,虽然在处理乱球时还是显出经验上的不足和技术上的不扎实,但她的进步还是挺明显的。赛后,魏秋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与队友的配合一场比一场好,不过今后还应继续积累经验,保持平常心,正常去打。”

  主攻手李娟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曾经历了一个调整的过程。在昨晚的比赛中,她已经充分显示出队中主要得分手的风采,丰富的经验已经让她越来越成熟,打吊结合、扣球落点的神出鬼没,令对手防不胜防。昨晚赛后,李娟对记者说:“通过几场比赛,自己的场上发挥和与二传手的配合都越来越好了,现在节奏感要比前几场好多了,而且我们慢慢熟悉,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这几场比赛,天津队几名小将的场上发挥也很出色,进步都很快。”

  副攻手杨亚男昨晚不仅发挥了自己拦网的优势,而且在进攻上更加积极了,特别是在国手张平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她的跳发球就显得格外重要,昨晚,她的几个发球起到了很好的破攻作用。小将霍晶在比赛中也慢慢找到了拦网的感觉。谈起后面的客场比赛,这位小姑娘显然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客场与主场也没什么不一样,主要还是要克服外界的干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