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名单上榜难却未随队拓展 冬训已成罗雪娟最后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20  江淮晨报

  晨报讯2007年3月份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是中国游泳队在2008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役,因此,蛙后罗雪娟能否出战此次比赛将对她的奥运前景产生深远影响。记者昨天从游泳中心了解到,尽管总局已经将罗雪娟列入国家队此次冬季集训的名单,然而由于身体原因,她只能待在浙江训练,并不能跟随大部队进行高原拓展。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今年的冬训分三地进行,2006年12月31日也就是去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队教练陈映红带领一部分队员奔赴昆明海埂基地开始高原训练;明天,另一拨队员将在教练叶锦的带领下到上海通过高压氧舱模拟高原的训练;剩余的队员将在北京集中,开始新一轮的集训。

  国家体育总局在多哈亚运会之后下发了国家游泳队的集训名单,被“贬”到浙江跟随省队一起训练的罗雪娟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奇怪的是,集训的这三拨国家队员中竟然都找不到罗雪娟的影子。“罗雪娟一直是国家队员,集训名单里当然有她了。”尚修堂解释道,“这次冬训,罗雪娟不会跟随国家队大部队进行训练,仍然是回浙江跟着教练朱志根训练。”接着,尚修堂还透露罗罗缺席大部队集训的根本原因是“她对高原训练过敏”。

  “罗雪娟前段时间到北京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过一段时间理疗。”尚修堂说,“我和李桦主任专门去

医院看望过她,她现在已经出院了,应该是回浙江了吧……至于她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冬训,那要问他的教练朱志根。”

  当笔者昨晚与朱志根取得联系时,后者并不知道罗雪娟回杭州的消息,“罗雪娟不是在北京治疗吗?没见她和我联系过啊,她的身体状况目前还不适宜马上展开训练,春节前后再看吧。”朱志根说。

  由于春节到3月17日

游泳世锦赛开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罗雪娟能练到什么程度实在让人不敢乐观,尽管如此,游泳中心仍然给了罗雪娟机会。尚修堂表示,中心从来没说过罗雪娟没机会参加世锦赛,就看罗罗冬训的质量了。

  (特约记者 田文)

名单上榜难却未随队拓展冬训已成罗雪娟最后救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