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女排快变打法占据优势 主场一鼓作气终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19:25在首都机场综合体育馆打响了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北京赛区的第三场比赛,北京燕京啤酒女排迎战来访的南开大学允公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一局,南开大学队首先开球,并发球得分,1:0。北京队不急不躁连得4分,南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南开队略有起色,但北京姑娘保持了出色的状态,8:4,第一次技术暂停。南开队加强双人拦网,北京二号位、四号为纷纷建功,将比分优势拉大到8分,16:8,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北京队打法多变,没有给对手机会,顺利赢下首局,25:13。

  第二局,北京队卷土重来,开局后连得3分,取得先机。南开队加强四号位进攻,但北京队双人拦网控制住了局面,8:5,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北京队虽出现两次失误,但场上队员能够及时调整心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南开队虽通过换人改变战术,但效果并不明显,北京队越打越勇,20:11,南开队请求暂停。此后的北京队依旧发挥出色,以25:15再下一程。

  第三局,南开队先发制人连取三分,北京队稳住心态做出调整,以6:5反超比分,南开队请求暂停。此后主客两队相继得分,8:7,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领先一分。取得微弱优势的北京队,加强防守的同时不放松主动进攻,11:8,南开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后放手一搏的南开队失误频繁,北京队抓住机会,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分。最后,一鼓作气的北京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4迎来了主场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