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07世乒赛中国瞄准大包圆 女排面临“大国重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41  都市快报

  新年万事新,在你还回味着2006年体育的美妙瞬间时,全新的2007年赛事也已经备好了大餐,等着我们品尝呢。

  北京奥运会明年就要开幕了,2007年举行的世界大赛,有些本身就兼有“分配”北京“入场券”的使命;其他奥运会项目的世界比赛,也是2008年前各国选手相互摸底的机会,自然有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

  让我们一起看看2007年该看点什么。

  看明星

  “刘飞人”的大满贯梦

  2007.8.25-9.2 田径世锦赛 日本大阪

  ——贵为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新年还有两大目标等待突破:世锦赛、世界杯上夺冠,从而完成跨栏“大满贯”。

  期待指数:★★★★★

  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前两次世锦赛,刘翔分别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二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孙海平为弟子制定了4个奋斗目标:破世界纪录、夺取世界杯赛和世锦赛金牌,再就是北京奥运会蝉联冠军。

  2006年,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改写了沉睡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雅典世界杯赛却只获得亚军。刘翔如果能够在大阪夺冠,将打破中国男子选手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金牌为零的尴尬。

  “神奇小丁”的世界第一

  2007.4.21-5.7 斯诺克世锦赛 英国谢菲尔德

  ——丁俊晖已经创造了斯诺克比赛的多个世界第一,今年的世锦赛,将决定他能否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

  期待指数:★★★★☆

  2005年以来,丁俊晖已经先后三次在斯诺克世界职业排名赛中夺得冠军,上赛季最高排名达到世界第四位。

  去年,丁俊晖在世锦赛预赛第一阶段连过三关,止步于第二阶段。尽管未能杀入正赛,但这已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走得最远的一次。2007年,丁俊晖将参加马耳他杯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等多项高水平职业巡回赛。因为他的世界排名高于上赛季,世锦赛直接参加排名赛的最后一轮,如果获胜就可以晋升正赛。

  看中国

  中国足球的“保卫战”

  2007.7.7-29 男足亚洲杯

  2007.9.10-30 女足世界杯

  ——男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女足沦落到亚洲老三,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崩盘的边缘。男足亚洲杯决定世界杯预赛排位,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足球无路可退。

  期待指数:★★★★★

  男足亚洲杯中国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同分在C组。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在平庸地度过2006年之后,中国足协制定的亚洲杯目标是进前四,实现的难度不小。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但女足在中国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以前,希望世界杯能够重新点亮中国女足的前景。

  

女排面临“大国重崛起”

  2007.11.1-12.2 女排、男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去年世锦赛跌到第五,男排更是连前十二名都无缘,最早达到世界顶端的中国排球,重新进入到一个“大国崛起”阶段。

  期待指数:★★★★☆

  整个2006年,中国女排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锦赛都未能进入半决赛,不仅输给了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等老对手,还首次败在了德国、荷兰女排手下。经历了“低谷”后,陈忠和曾表示,将为中国女排每个位置上补充新鲜血液,希望在第10届世界杯赛上,能看到中国女排新的变化。

  上届世界杯,中国男排11战2胜9负,最终排名第十。好在去年世锦赛上,周建安统军的中国男排让人看到了久违的血性。

  

乒乓球还能“大包大揽”吗?

  2007.5.21-27 第49届世乒赛

  ——第4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再次将5个单项金牌据为己有,开创又一个“大包圆“的辉煌?

  期待指数:★★★★

  2006年的男女世界杯,马琳、王皓获男子冠亚军,郭焱、张怡宁包揽女子金银牌。不过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出人意料地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失守。

  目前,世界各国在单打与中国较量难以占上风的形势下,都有意加强了双打训练,现在就看中国队怎样弥补男子双打的“漏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