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年"星"愿:小晖要做世界第一 刘翔要3个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52  申江服务导报

  这一年,他们20岁了。和许多同龄的青年人一样:鞋码可能还会长,胡须隐约“滋”出布满青春痘的面孔,眼神有些不屑,大多时候“玩深沉”,寂寞挂在嘴边……可是,他们的20岁又和同龄人不一样:他们是明星,这注定了他们拥有异样的精彩与异常的苦恼。

  待到30岁、40岁时,相信所有的“他们”渴望的依然是“最好”……

  20岁,回归校园丁俊辉:要做世界第一

  2006年末,丁俊辉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他注册上海交通大学,准备开始自己久违了的学生生涯;几日前,他回到老家参加全锦赛,好睡好吃了几天;2006年最后一天早上10点,记者致电丁俊辉时,他刚刚起床……

  我的2007将非常特别,4月1日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日,那一天正是我20岁周岁的生日,真巧。最好的生日礼物,莫过于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要是赢下这个冠军,我就是第一个在20岁前四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啦(自己先得意地笑了)。4个月,留给我的时间其实不算多,我会努力训练,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年中的时候,国际斯诺克协会将重新调整排名,世界前十就是我的目标,所以每一场比赛我都马虎不得。至于生活上的事情……还是得让父母来拿主意。

  2007年跨入20岁朝阳年龄的运动员还有:易建联(可能进入NBA)、吴鹏(继续在跳水池里浮上浮下)、莎拉波娃(逐渐登上女子网坛霸主地位)……

  30岁,回家王治郅:孩子要健康淘点没关系

  2006年的最后一天,CBA战场上,八一对抗广东,王治郅再次接受易建联的挑战。谁是CBA第一

中锋?时间并不会为此停顿来给他们角逐,谁的生活都在继续。

  又一年过去了,确实过得快,2007年对于我们这些1977年出生的人来说,意义上有很大的不同,古人有云,三十而立嘛。可能30岁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吧。我的新年愿望不奢侈,只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好状态,别有伤病,好好打球,争取更好的表现。争取状态延续到2008年,奥运会上来个精彩亮相。

  (到底是有家有口的男人,大郅话锋一转,开始祝福家小。)既然是新年愿望,当然有给家人的,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健康和快乐,而杰瑞(王治郅的儿子)嘛,希望小家伙快点长大,健康成长,淘就淘吧!

  2007年,和王治郅一起步入三十而立之年的运动员还有:李铁(仍然在英国打拼)、李金羽(据说会成婚)、张玉宁(可能会升级当爸爸)……

  40岁,在旅途成耀东,继续西行取“经”

  这个新年的头两天,成耀东从海南集训地返回上海和家人团聚,因为2007年,他将再次只身去西安带领球队……就算是去西安取经吧,希望取经回来,我已经是身经百战大彻大悟……哈哈。要说愿望,年年在心里许的愿都是“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不管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这个愿望能实现,就开心。还有,希望儿子读书越来越进步,把数学、语文学扎实,念中学去国外就好好读英文啦。(因为儿子是加拿大籍)

  对于大厨子来讲,“猪的全身都是宝”,而说到属相,属猪的人为啥有“福气”这一说,还真难考证,于是就这么被约定俗成了。运动员中不乏“本命猪”,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特别的一年。

  2007我的本命年———  刘翔:想要3个“三冠王”

  亚运会之后,刘翔直接飞回上海训练,直到2006年的最后一天。2007年,摆在刘翔眼前的除了常规赛,还要准备2008

北京奥运会,本命小猪注定忙碌。

  24岁了。好像有说法,说本命年会怎么怎么,我不太信这些,人要是信命的话,还怎么过?反正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该做的,好好训练比赛,好好和师父配合,好好关心爸爸妈妈,好好关心爷爷。

  去年有了那么大的收获(破世界纪录),今年还要坚持突破自己。首要目标:夺下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110米栏金牌,去年败得遗憾啊,希望今年能够带它回家。想起来,去年、前年,我都在大阪举行的田径分站赛上夺得冠军,如果顺利拿下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那就是大阪三连冠啦。7月会返回“福地”洛桑,争取完成“洛桑三连冠”。9月份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则是完成上海三连冠的日子。3个三连冠,是不是有点太贪心啊?

  郑洁:不想再受伤

  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2块亚运会金牌、一张结婚证书,给郑洁的2006年画上完满的句号。面对即将到来的本命年,郑洁许下心愿。

  千万不要受伤!

温网之后脚踝受过伤,不受伤还真不知道这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

  然后希望自己每场比赛都能正常地发挥,不要出现过大的失误。

  如果我的单打排名继续保持或者再前进一点,保持在前64位,对2008年奥运会很有帮助,根据规则,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单打排名带一名球员参加双打,这样的机会还是比较难得的。

  (◎文 /王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