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上海市民以登高跑迎来2007年 首次征服"自然之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好传统,新气象,上海市民又纷纷早起以参与登高跑的形式迎来了他们的2007年,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的一年中,这些群众体育的“草根英雄”不仅征服了上海建筑物的代表东方明珠电视塔,还首次在元旦集体冒雨攀登了上海自然之极——东佘山南峰。

  昨天上午9时,以“携手世博,和谐上海”为主题的2007“世博杯”东方明珠塔元旦登高暨迎新长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将世博会会旗授予运动员代表——刚刚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冠军的优秀运动员陶璐娜、徐妍玮和庞佳颖。当然,活动的真正主角是500位来自上海各界的登高运动爱好者,他们继承了这项活动持续十一年之久的“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传统,表现出强烈的参与精神和积极意义,这些参与者竞相攀登上263米高的球体观光层,俯瞰浦江两岸经典建筑和欣欣向荣的风情,饱览上海新年第一天的丰姿。与此同时,2000多名长跑选手也冒着绵绵春雨开展了群众长跑活动,上海各大电视媒体都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感染于上海市民新年登高的浓厚氛围,位于市郊松江的佘山昨天也举办了首次公众登高活动,吸引了2100名市民参与。佘山拥有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资源,共有9峰12山蔓延10余里地,这次活动的终点安排在东佘山南高峰76米的峰顶。昨天上午10时,“松江新城杯”佘山迎新登高活动正式发令起跑,参与者分青少年、大学、企业、社区四组,从佘山脚下的月圆园雕塑公园正门广场分组出发,沿林荫大道穿越1500米行程跑至东佘山山脚,再攀登几百级的台阶到达顶峰,全程2000多米,历时不过半个多小时,但是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设计的活动路线还是吸引了上海市民踊跃参加,有的市民是老少全家齐上阵,而到达顶峰者还得到了主办方准备的登高纪念品,他们在雨中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元旦。

  除了两项登高活动,虹口迎新年6公里健身跑等长跑活动也在各区县展开,吸引万余民市民参与,他们携手组成了上海市民新春健身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