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竞报:铁人三项选手出事故 观众不要“好心帮倒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3  竞报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介绍说,铁人三项运动与其他比赛的区别在于,它的比赛地点是在线路上(公路),因此观众就要确保不要穿越比赛场地,否则会影响到选手比赛的正常进行,也会发生危险。观众在看到选手在比赛中出现了骑车摔倒等事故时,一定不要上前去帮助选手,不能帮选手扶车,或者帮助选手更换车胎等,因为这些都是比赛规则不允许的,否则“好心也办了坏事”。

  张健说,在铁人三项运动刚传入中国时,很多观众对运动员在比赛现场更换衣服的行为不理解,指指点点的。虽然这种现象随着比赛逐步被我国观众了解有所减少,但是观众也要注意文明礼仪,提高素质,不对运动员穿着加以评价。

  另外,比赛规则规定,首先进行的比赛是游泳项目,一般有50余名运动员开始进行比赛。这些运动员要排成很长的队伍,观众在发令枪声响起时,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能大声喧哗,以免影响运动员对枪声的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