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庞佳颖宋晓波眼神心灵互动 沉默天使爱单纯女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8:50  足球-劲体育
庞佳颖宋晓波眼神心灵互动沉默天使爱单纯女生(图)
(点击看组图)

  十分钟内,两人没有一次言语的交流,全凭眼神和心灵的互动。宋晓波用微笑,帮助庞佳颖面对镜头给出最自然的快乐。

  庞佳颖:这顶泳帽是我特意为你选的,是我们国家队专用的。

  宋晓波:谢谢。(听手语老师翻译后,连忙右手握拳只伸出大拇指,连连弯曲指关节。这是手语谢谢的意思)

  不客气,我还不知道你会不会游泳就送这个,很冒昧。

  我会游泳,但和你比起来,我的水平就只能和小孩子一起玩玩。你是自由泳吧,我只会蛙泳。(宋晓波模仿起蛙泳的动作才确定自己游的是哪种泳姿,逗乐了大家)

  你平时都喜欢什么体育运动呢?

  我喜欢看游泳,排球和篮球,自己有时会打篮球。(这回没手语老师帮助,庞佳颖就看懂了。)

  原来手语很形象呢!篮球就是投篮的姿势!

  是啊,手语并不难,相反它很形象,大家都可以学,更方便交流。前不久我在易物网上就以一堂手语课作为可换物,我很乐意教大家手语。

  手语是全世界通用的吗?都一样吗?

  不一样,就是在中国也有手语方言呢!所以要不断学习。不过与外国人交流时,形象的手势虽然不同,但我们聋哑人能心意相通,简单的都能意会。

  你以前就是上海的杰出青年,又是红十字会的爱心大使,2008年残奥会会参加吗?

  我很愿意作为残奥会志愿者,帮助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也体现中国残疾人的良好心态。其实在我眼中,我们和普通人是平等的。你会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吧?

  我应该会的,至少我会很努力被选中参加这个盛会。

  “我们都是亚军,很有缘”好,到时我给你加油!早在得知与你一起做星战栏目,我就觉得我们很有缘。你看,你是奥运会的亚军,我是好男儿的亚军,亚军和亚军。不过,我肯定不如你啦,你是世界亚军,我是全国的。

  呵呵,千万别这么说,你也很了不起呢。我们上海队有许多“菠菜”,她们知道我要见你,特别激动,吵着要你签名。真担心这本写真集会被她们抢走。

  是吗?写真集她们可抢不走,是我特意送给你的。第一页还有你的名字的。不过,我可不能让你空手而归。(急急让助理取来了一些印有自己照片的名信片,宋晓波在每一张上签名)这回行了。

  谢谢!(庞佳颖现学现卖起手语谢谢)你真聪明!你是几岁开始学游泳的呀,一学就会吧。

  六岁。当初也是教练逼的,孩子哪有不怕水的呀。不过,游泳是一项生存技能,学会很有用的。听说你在学装潢设计,现在成了好男儿还学吗?

  我在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业。美术设计一直是我的兴趣,包括装潢设计和服装设计。

  那你以后有可能推出自己的品牌吗?

  这还没有想好,可能现在更多的精力会投入在工作中吧。

  你对我的穿着有什么提议?

  你很喜欢红色和黑色对吗?(宋晓波指了指庞佳颖的红色毛衣和黑色大衣)这两种颜色相配很好看,我喜欢黑色和白色。

  我红白黑都喜欢,你看。(说着庞佳颖掏出手机,上面是她特意做的水晶贴,都是白色和黑色的心型)

  你自己做的?很好看。你可真是心灵手巧。

  没有你那么专业啦,你平时出镜时的衣服都是自己配的吗?我觉得色彩很和谐。

  是的,基本都是自己配的。

  你也很棒呢,你父母现在都好吗?家里的重担都交给你了吧。

  还好,我爸爸现在在家,妈妈也退休了,做一些小生意。生活上都过得去,不用我挂心。

  你会唇语吧?与爸爸妈妈交流时能读懂?

  和家人交流时,更多是默契。妈妈说得慢一些也能看懂。我也是

上海人,所以有些上海话的发音也能懂。

  那我可以试试说上海话吗?是一句祝福:祝你早日学会国际通用的手语,更好地献爱心。

  谢谢,我能看懂几个词。我会更努力地学习,到时为祖国健儿加油,也更好地帮助外国友人。

  “我会换个方式发出心声”前不久听说明年你要出声,这是什么新计划?

  我明年可能会换种方式发出我的心声,比如写一些东西,或是弹钢琴,这些都是表达思想的有声方式。

  能代我的小师妹们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没关系,我们就像朋友聊天一样可以完全放松,你问吧。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要像你的眼神一样清澈的吗?

  呵呵,我喜欢单纯一点的,要有爱心。我不喜欢太复杂的,比较习惯于直来直往的。和这样的人交往没有压力,大家也有共同的语言。

  那你成为好男儿一定收到了许多情书吧?你会回吗?

  有收到一些,之前会回一部分,最近太忙没空回。我每一封都会看,遇到让我很感动的,我就会回,但是我受不了太肉麻的,会不好意思。

  是啊,你当爱心大使真的很忙呢。今后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比如一起教残障儿童游泳啊,或是其他活动,一定要通知我。

  好的,谢谢。很高兴能认识你这样有爱心的女孩,希望多多合作,我们残疾的孩子有时容易自卑,其实他们如果能学会游泳将是很有好处的。

  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尽管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感觉你很积极很健康,就和我们普通人一样,没有障碍。那我们就彼此加油吧!

  好的,(宋晓波做了加油好男儿比赛中,握拳加油的动作)。对了,你聊到现在都没有喝口水呢,喝口橙汁吧。

  (让记者和庞佳颖有些意外的是,原本应该扮演记者角色的宋晓波,其实大多数时间竟然都是在回答自己的采访对象提出的问题。有些喜剧效果,却是两位明星最自然和轻松的表达。采访结束后,晓波笑着表示,没想到做记者还可以这么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