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沪苏男排巅峰战遭遇尴尬 决赛重演魅力不敌好男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备受期待的男排联赛巅峰之战:上海东方男排VS江苏男排,这是十运会决赛的重演,也是上赛季联赛决赛的重演。然而这场比赛的进程却远不如那两次决赛来得精彩,除了东方队自身失误拱手送了一局,25比16、25比19、23比25和25比15,比分说明了这是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

  排管中心在制订今年联赛赛程时将上海与江苏两强的首场交手安排在去年12月31日,也是希望以此作为2006年男排赛事的压轴大戏。然而赛前有个迹象似乎已经预示,这场比赛对观众的吸引力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大。

  球场边的现场解说席空荡荡的,说明了这是东方男排罕见的没有转播的比赛——以往即使无法现场转播,这支联赛三连冠球队的比赛也会延时播出。但昨天下午,电视台的转播车根本没有开进闸北体育场。

  “电视台实在抽不出转播车了。”多位知情人透露,原来负责转播的电视台将昨天的工作重心放在了晚上的多场跨年

演唱会,转播车分赴各个演出场地待命。体育频道好不容易“扣”下了一辆,还是负责转播昨晚东方
男篮
的客场比赛。

  “没办法,男排队员的魅力还是敌不过蒲巴甲、巫迪文那些‘好男儿’……”一位工作人员幽幽地说。

  没有转播,意味着只有现场寥寥上百名观众看到了这场走味的巅峰对决。东方男排高快结合的火力点在前两局全开,眼看即将速战速决,江苏队的拦网在第三局突然爆发,加上东方队自身失误不断,让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主队凭借方颖超和汤淼的发球直接得分不断扩大比分差距,最终兵不血刃地结束战斗。“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放松,这是我们的老毛病了。”东方男排主帅鞠根寅说,但他对全队表现已经满意。

  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对这场比赛的过程已经同样满足,这是队长施海荣出任自由人的头场亮相,“毕竟我们主攻调整后才配合了一周。即使在去年我们状态最佳时,在上海也一局没拿下,今天能够赢一局已经很满意了。”卢卫中说,这更坚定了他起用新人的决心。

  东方男排同样新人出彩,替补接应方颖超上一轮作为沈琼受伤后的“救火队员”首发,昨天沈琼伤愈复出,他更是挤下另一名主力王之腾再次首发。“这一场我的心态更好了。”他赛后腼腆地说。而主帅鞠根寅透露,在国内排坛助跑摸高最高的方颖超已基本确定改打主攻位置,而且本赛季有望占据队内主力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