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全国锦标赛爆大冷 三号种子遭大逆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江苏宜兴进行的“远东杯”2006年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日前首轮比赛全部战罢,16强选手将在今日捉对厮杀,争夺8强的入场券。

  首轮比赛波澜不惊,大多数场次比赛结果都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而昨天下午四点与丁俊晖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爆出冷门,北京选手徐鑫健5-4淘汰了本次大赛的三号种子曹凯胜。全场比赛耗时三个半小时,不少国手亲眼目睹了最后一局球的惨烈拼杀。在徐
鑫健一杆防守中不小心将袋口黑球碰进时,有个观众竟情不自禁的发出了“啊”的声音,比赛紧张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赛前,恐怕没有人相信已经两年没有参加全国排名赛的徐鑫健会给实力战将曹凯胜带来麻烦,但比赛就是这样变幻没测,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首局比赛,曹凯胜就打出目前本次大赛的最高单杆得分124分,给了徐鑫健一个下马威。虽然徐鑫健也有出色的表现,但在半场休息前,曹凯胜还是以3-1领先进入了休息室。此后双方又各胜一局,曹凯胜以4-2率先拿到赛点。

  第7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后阶段曹凯胜获得一杆非常好的机会,但在给徐鑫健制造障碍球时,主球却直接掉袋,被罚分不说还给徐鑫健留下了击打自由球的机会,气得曹凯胜使劲顿了一下球杆。

  从这以后,曹凯胜的准度和杆法力度的控制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徐鑫健依然处惊不乱,在先把大比分扳平后,进入决胜局亦是敢拼敢打,而且防守做得也很到位。由于此前有些放松,最后决胜局曹凯胜的手反而有些发紧,几次赢球的绝好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此时幸运女神则悄悄的站在了徐鑫健一边,几次进攻失误后都没给曹凯胜留下机会。最终面对最后一颗远距离红球时,果敢进攻,红球应声入袋,博得了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徐鑫健有惊无险的完成了清台表演,而曹凯胜只能摇摇头无奈的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赛后,在徐鑫健走出赛场时,很多不知道结果的球员都询问比赛情况,当他们得知胜出的是徐鑫健时一个个都张大了嘴巴,一脸的诧异。在快出大门时,徐鑫健碰到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广东小将张安达,达仔连说了好几句:“赢了?赢了?赢了?”达仔的老爸也是吃惊异常:“你赢了曹慨胜,不会吧?”

  其实,这些人的反映也充分说明了曹凯胜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就国内综合实力来讲,曹凯胜绝对是可以排进三甲的,他的球杀伤力超强而且心理素质出众,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此外他还是国内为数不多战胜过丁俊晖的选手之一。不过他今天在领先时有些放松,最终导致了失利。曹凯胜自己的解释是,最近练球比较少,而且最后阶段体力也出现了问题。

  徐鑫健今年28岁,早在98年就拿过全国排名赛的冠军,近几年状态不是很理想,目前全国排名第47位。这次能来宜兴参赛,用徐鑫健自己的话来讲是被“逼”来的。

  原来徐鑫健报名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资格赛,结果连续两轮抽到轮空,成为了唯一一位不战而胜晋级正赛的资格赛选手。随后在宜兴进行的首场附加赛中5-3淘汰了山东选手刘鑫,进入了32强。现在再胜曹凯胜进入16强,徐鑫健很是开心。

  赛后,徐鑫健在宜兴的一个叔叔请我们一起吃了晚饭。饭桌上,低调的徐鑫健说自己因为开幕式上穿得太少感冒了,喉咙痛而且还发烧,在下午比赛前两个小时还在打吊瓶。后来很多选手知道他输液后都和他开玩笑:“老实讲,你到底是输液去了还是输兴奋剂去了?”

  “其实,知道要在北京打外围赛,我练球也多了,最近状态也还可以,外围赛前刚打了一杆147分,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的还不错,曹凯胜今天前半段发挥也不错,后面他放松了,而我一直没有放弃。”徐鑫健说道。(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