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国臣:满意河南男排整体表现 将战辽宁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8:44 中国排球

  12月30日下午15点55分,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河南天冠男排在主场河南南阳体育馆迎战八一远东男排。

  第一局,开场两队打得都比较拘谨,发球失误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成5平、10平、19平。当双方出现第三次平分时,河南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天冠男排的2号孙凯连续进攻得手,并加强了拦网,随后连续得分,以25比23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开场天冠男排利用网前吊球先得一分,八一队马上利用强攻连的两分,并以8比7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暂停,双方经过第一局的 试探,逐渐熟悉双方的打法,当双方打成12平后,八一队教练叫了一次暂停,重新部署战术,但这次暂停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网八一前强攻和后排插上进攻都没有得分,而天冠男排利用网前双人或三人拦网封杀对手的强攻,并利用快球频频得分,八一男排越打越急躁,河南天冠在领先的 情况下叫了一次暂停稳定局势,暂停结束后,天冠男排依旧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前排拦网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八一队则完全失去了平时应有的状态,天冠男排第二局轻松的以25比21胜出。大比分天冠男排2比0领先八一远东男排。

  第三局八一队率先发球得分,1比0,对于八一的凶狠发球,天冠男排并没有慌乱,而是利用网前的 轻吊还以颜色,但天冠男排本场的发球成功率实在不能让人满意,而八一男排在连输两局后,逐渐找回了一点状态,加强了网前的双人拦网和强攻,并连续走马换将,八一男排趁机将比分拉近至10比12。这时天冠男排主教练看场上形势突变,果断的要求暂停及时调整战术,随后的比赛证明这次暂停成为了 本局的转折点,重新上场后天冠男排重新找回了赢球的状态,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重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连续得分,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客场作战的八一男排,虽然八一男排的主教练再次换人,但已经为时已晚,天冠男排此时已经势不可挡,24比21,天冠男排赢得了局点,也是本场比赛的赛点,最终天冠男排毫不手软,以25比22赢得第三局。天冠男排干净利落的3比0战胜了八一远东男排。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天冠男排的主教练谢国臣对于本场天冠男排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教练谢国臣说,在本场比赛天冠男排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积极贯彻了主教练赛前安排的战术意图,但天冠男排的队员在某些小球处理上还要加强。虽然本赛季天冠男排连续战胜了江苏和八一两支强队,但天冠男排在本赛季前既定的目标没有改变。对于下一场对阵辽宁队,天冠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说,和辽宁队的比赛双方胜面是四六开,但天冠男排有信心取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

  (南阳赛区蔡新国供稿 CVA编辑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