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8:25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意外
(点击看大图)

  年度意外:王励勤、张怡宁缺席亚运会

  国乒亚运名单:王励勤张怡宁缺席 王楠郭跃战女单 

  2006年的国际乒坛风起云涌,2006年的中国乒坛也堪称“多事之秋”。

  “当局者清,旁观者迷”,本年度,一向以“万无一失”态度对待大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又一反常态地抛出了“重磅炸弹”。没有什么比中国男女队头号主力,世界乒坛男女一号种子选手王励勤、张怡宁缺席多哈亚运会更让人感到意外的了。

  提名:中国香港女队无缘亚运会女团四强

  连续两届世乒赛女团亚军中国香港女队竟然在多哈亚运会无缘女团四强,这不得不说是亚运乒乓赛场的一大意外。

  香港队输了,世界亚军在

十运会上只拿到第五名,在不来梅世乒赛上跌跌撞撞才闯入决赛,鲜花和荣誉的背后,是中国香港女队新老交替不利的潜在危机。

  新加坡队赢了,在这场新老“海外兵团”之争中,香港女队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提名:波尔世界杯小组赛没出线

  2006年法国巴黎世界杯,波尔小组赛负于萨姆索诺夫、格林卡最终没能出线,是比他在2005年比利时列日世界杯上连过中国队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关最终夺冠还大的一个意外。

  提名:韩国女队无缘世乒赛女团四强

  在男子乒坛,亚洲球队负于欧洲球队不算新闻,但在女子乒坛亚洲强队负于欧洲球队却属意外。传统强队韩国女队在不来梅世乒赛上负于欧洲后起之秀白俄罗斯女队就不仅是新闻,而且是令很多行家都大跌眼镜的意外。

  面对两个削球手打主力的白俄罗斯女队时,“没有智商”的韩国女队教练竟然没有号称“削球克星”的文炫晶去打一、二号主力,不得不说是一个大大的失误。

  韩国女队的失利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一,让两个削球手(金景娥、朴美英)去打主力,风险很大,大赛中以削球手作为灵魂人物的球队一般都鲜有佳绩;二,赛前,如果不充分了解对手的动态,肯定会吃苦头。如果玄静和知道维罗尼卡-帕夫洛维奇几乎天天和打削球的姐姐维克多莉亚-帕夫洛维奇在一起练习,在欧洲也属于打削球的好手的话,肯定不会派初出茅庐的朴美英去“送死”。

  提名:科威特公开赛姜华珺过中国女队三关夺冠

  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因为奖金数额甚至超过了卡塔尔公开赛,而被誉为国际乒联五星级的赛事,吸引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几乎全世界所有高手参赛。

  一匹成色十足的“大黑马”在波斯湾就这样闯入了所有人的视线,她就是前国手、现中国香港队主力姜华珺。

  她不仅一扫前几站公开赛早早出局的阴霾,更拿走了丰厚的冠军奖金,在中国香港女队站稳了脚跟,最重要的是,她连过中国队张怡宁、郭焱、郭跃三关。

  姜华珺的胜利,给横拍反手生胶全攻型打法点燃了即将熄灭的一盏明灯,更给中国女队敲响了警钟。

您的选择:

乒坛年度意外
王励勤 张怡宁缺席亚运会
中国香港女队无缘亚运会女团四强
波尔世界杯小组赛没出线
韩国女队无缘世乒赛女团四强
科威特公开赛姜华珺过中国女队三关夺冠
其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