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职能日益完善 07年实施一站式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5: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2月29日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获悉,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受理采访的‘一站式’服务”、“每周三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将成为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的重要职能。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为受理和接待境内外媒体记者来京采访北京及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为记者提供良好服务,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04年11月
1日共同组建了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它是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新闻的重要窗口,也是沟通北京与境内外媒体的桥梁。

  随着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境内外媒体采访报道北京和北京奥运会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更好地服务媒体、宣传北京,从2007年起,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将固定在每周三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不定期举办新闻通气会、吹风会,及时发布“新北京”的建设成就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新进展。

  此外,为了给记者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服务,新闻中心在2007年将实施“一站式”受理和安排境内外记者采访活动的工作机制,建立24小时工作制度,协助临时来华采访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情况的外国记者安排食宿交通等。

  与此同时,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提供北京奥运筹办工作信息,提供各类宣传品”,“定期举办记者参观采访及联谊活动”等原有职能。

  据介绍,2006年,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共召开新闻发布会36场,参加发布会的境内外记者超过3000人次;境外记者来访896人次,安排采访189次;还组织了28次境外媒体集体参观采访活动。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为平台的新闻发布已成为境内外记者获取奥运筹办信息的重要渠道。(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