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 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4:28 新民晚报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回望06刘翔银色闪电划破洛桑夜空红色风暴席卷多哈

  本版撰稿华心怡黄永顺

  撕尽365页日历纸,春去冬来又一年。体坛缤纷,美与丑,荣与辱,交织出一幕幕悲欢离合,好一抹五光十色。

  1银色刘翔破110米栏世界纪录

  极速闪电,划破暗夜。银色,光芒万丈。刘翔横空出世,从此世界田坛刻下无人争锋的中国速度。

  7月11日,在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上海男人刘翔兑现自己的诺言,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夺金后,刘翔曾表示一定会改写世界纪录。他在洛桑的新突破,将杰克逊的原纪录提高了0.03秒。

  2白色冬奥会雪上项目首夺金

  冰天雪地中,中国雪上运动健儿创造历史。他们用白色,制造最纯洁的冲击。

  2月23日,中国铭记都灵冬奥会这一日:韩晓鹏以完美的两跳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一鸣惊人,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中国队在冬奥会上“阴盛阳衰”和“冰强雪弱”的局面由此得以改观。此外,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2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的奖牌总数历史之最。

  3金色女双首夺澳网、温网冠军

  她们,被称为“女网金花”。金色刺眼,也刺破了世俗的偏见——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网球舞台上,中国人也能行。

  继在雅典奥运会上奇迹般地获得网球女双金牌后,中国女网“金花”续写“

神话”。郑洁与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在1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为中国网球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半年之后,她们又勇夺温网女双冠军,这意味着中国女子网球已经站上职业网球双打的巅峰。

  4玫瑰色体操世锦赛女团圆梦

  梦,是玫瑰色的。一个梦做了53年。矫健、轻盈的体操姑娘们,等来了圆梦一刻。

  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女子体操队,10月18日晚在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来获得的第一个女团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界几代人的梦想。同时,中国队获得14枚金牌中的8枚,创造了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而男女团体双双夺冠,更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由非欧洲队创造的壮举。

  5红色连续7次亚运称王

  一次,又一次,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这是多哈亚运会最常见的一幕。夺金,已成了习惯。

  在12月1日至15日于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取得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二好成绩。至此,中国代表团已经在过去24年中连续7届亚运会的金牌榜上占据榜首位置。

  6灰色王治郅重返国家男篮

  是非黑白。灰色,是过渡的中间色。从背叛,到回归,王治郅在尴尬中求得谅解。

  作为加盟NBA的亚洲第一人,王治郅因为“滞美不归”4年前被国家队除名。今年4月他正式道歉,浪子回头,并重披国家队战袍。

中国男篮称霸亚运会,功劳簿上,当首先写上王治郅的大名。虽然球队表现并不完美,但以“化干戈为玉帛”,以及金灿灿的奖牌为结局,也算皆大欢喜。

  7绿色国民体质略有提高

  全民健身,是健康工程。生活有质量,健康排第一。

  9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我国国民体质总体水平比2000年略有提高。7月25日公布的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中说,要在“十一五”期间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并将重点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而年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健身事业,大家一起来。

  8七色特奥邀请赛成功举行

  如果真有七色花,每片彩瓣可以实现一个愿望,那就给这些特殊的孩子吧。现在,他们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爱,就是代表希望的七色花。

  10月15日,2006国际特奥运动会上海国际邀请赛正式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体操等12个项目的角逐。本次大赛,是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预演。明年申城即将迎来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

  9黑色国内足坛暴力事件频发

  黑色暴力,血腥演绎。早已千疮百孔的中国足坛,镀上又一抹暗沉。

  深圳球员陈永强、陆博飞,原陕西国力教练王涛,武汉队王小诗,大连实德队权磊,原青岛队长马永康等先后被殴打或砍杀,其中权磊身中18刀,险些丧命。所有这些,让中国足坛的血腥暴力事件越来越触目惊心。许多传言有板有眼,但最终却是有头无尾。有人开出“盘口”:中超顽疾已入膏肓,这不会是最后的血案。

  10无色鞍山田径学校集体服“药”

  无色无味,才是致命剧毒。“唯成绩论”和急功近利,在被“毒害”的思想驱使下,有人掉进了“药罐子”。

  8月8日,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兴奋剂检查组在突击检查中,发现备战省运会的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有组织地集体使用兴奋剂。并且,校长房内还有大量禁药存货。事发后,校长邵会斌等被停职,接受调查。鞍山田径队被取消参加辽宁省

十运会资格。

  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