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亚冬会前奏:暖意扑面而来 冰雪长春热情迎"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亚冬会前奏:暖意扑面而来冰雪长春热情迎"冷战"

  长春二三八路公交车被装饰成亚冬彩车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三十日电 题:冰雪长春热情迎“冷战”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冰雪运动被戏称为“冷战”,作为第六届亚冬会的主办城市,长春之冷足以成冰成雪。然而,当记者踏入这个城市时,却感到一阵阵暖意扑面而来。长春人正在用激情和热情营造出暖洋洋的迎接亚冬会的氛围。

  记者在长春采访的四天时间里,无论是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公共汽车司机、市民个个彬彬有礼。长春人张口就是大哥、大姐地叫着,始终透着一股热乎劲,在冰天雪地里听起来倍感温暖。

  途经长春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挂着“迎亚冬会,做文明长春人”之类的大横幅,可谓满城尽是迎接亚冬会的春色。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说,通过举办亚冬会,长春开展了“革除十大陋习”等系列活动,市民综合素质大大提高。办一次盛会,与亚洲握手、对话,正在令长春人经历一次震撼的文化和文明洗礼。

  陪伴我们参观采访的向导小栾和桐桐热情似火,一路上耐心讲解,不时还穿插演唱“二人转”,十分卖力。但身为志愿者的她们分文不取。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说:“多哈的志愿者是有薪的,他们只是多哈的雇员;但我们却是长春的主人!”

  据介绍,组委会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一发布,引来长春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潮,其火爆程度不亚于超女报名现场。但因亚冬会规模终究没有夏季亚运会大,组委会最终从中精挑细选了两千名志愿者和五百名司机为亚冬会服务。

  没有当上志愿者的长春人也用其他方式为亚冬会作贡献。记者在长春二三八路公交车队采访时了解到,这个车队亏损运营,员工工资微薄,但他们仍然自发地凑了两三万元,对公交车进行了彩绘和装饰。

  更多的长春人则投身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记者近日在长春标志性景观、中国第三大广场——文化广场采访时发现,千余名老年腰鼓手在这里表演腰鼓,五千余名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在这里举行“亚冬会走近你我他——冬季长跑活动”。寒风中,古稀老妇击打着腰鼓,扭起了东北大秧歌;英姿飒爽的中学生们喊着整齐的口号开始了长跑。他们的热情和激情让人心生感动。

  祝业精市长说:举办亚冬会,正在培养全市上下对长春的自豪感,有利于树立自强自立、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城市精神,塑造更加良好的城市形象。

  他自豪地说:“二00七年的长春,天空会更蓝,城市会更美,五环的旗帜会更鲜艳。我们要向亚洲证明:亚奥理事会选择长春是一次明智之举。长春一定奉献给亚洲一届历史上最成功、最圣洁的亚冬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