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体坛怪异事件:棋王如厕风波 马琳虚幻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厕所门

  棋王:如厕风波

  谁也没有想到,世界棋王之争会因为一扇厕所门而几乎中断。

  9月21日,世界棋王争霸赛在俄罗斯开幕,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5局的比赛前。

  因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在之前的比赛中使用厕所过于频繁(平均每局25次),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以此为

  由向裁判委员会提出上诉,怀疑前者在比赛中有作弊嫌疑。

  为平息事态,裁判委员会决定封闭单人休息室和洗手间,启用一个两人共用的洗手间。然而,第5轮比赛前克拉姆尼克明确表示,“不打开我的厕所门,我就不比赛”。最终,第5局的较量以克拉姆尼克弃权告终。

  身价门

  马琳:虚幻标王

  501万,一出意想不到的价格

神话,一场无视市场经济规律的闹剧。

  3月2日,中国

乒乓球超级联赛首次球员“摘牌”大会在北京进行,马琳出人意料地成为了本次摘牌大会的“标王”,陕西银河国梁队以501万的价格得到了马琳。

  然而,在拍得马琳后,陕西银河国梁队随即开始反悔,并借此对“摘牌”制提出

  质疑,天价租借费也因此成了一张画饼。

  近日传来新闻,说是在与乒羽中心协商后,陕西银河已将费用付清,总额在300万左右。

  禁药门

  鞍山:集体服药

  8月8日的鞍山田径学校触目惊心。

  当天下午,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等单位组成的7人兴奋剂检查组突然现身鞍山市田径学校在哈尔滨的训练驻地,多名正在注射禁药的运动员

  被抓了个正着。此后,从现场及该校校长邵会斌房间的

冰箱里发现了大量违禁药品。被抓现行的10名运动员中,有8人尿检呈阳性——他们都还未成年,最小的15岁。

  性别门

  桑氏:男女问题

  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12月19日,结束后的亚运会爆出惊天新闻。女子800米比赛银牌获得者、印度选手桑德拉柬因未能在赛后通过性别检查,被剥夺了获得的银牌。

  据称,桑德拉柬确定从未接受过变性手术,但“她”的染色体不正常。如果确实如此,桑德拉柬甚至让人觉得可怜。

  与此相比,我国云南民运会上头戴假发男扮女装参加比赛一事,则显得更可笑,也更可悲了。

  解说门

  黄健翔:

  激情代价

  不可思议的突发激情,由此引发了持续至今的话题。

  6月26日,世界杯意大利VS澳大利亚之战,最后三分钟的那粒点球让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变得口

  无遮拦,声嘶力竭的解说顷刻间让全国球迷有的疯狂,有的愕然。

  骂也罢,赞也罢,激情过后的黄健翔必然为此承担责任。虽说离开央视投身娱乐有其他的理由,但黄健翔从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变故。

  狂灌门

  先有40∶0

  后有38∶0

  40比0!你能想象得到这是一个足球比分吗?

  9月4日,在江西省吉安进行的省运会女足比赛中,吉安队以40比0的夸张比分战胜了鹰潭队,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此前,吉安队的净胜球落后赣州队, 最后

  一轮,吉安队净胜球从落后29个一下子反超了11个。

  此比赛结果自然受到各方质疑,怀疑吉安队业余选手的资格问题以及比赛中的默契成分。

  无独有偶,两个月后,广东省运动会女足比赛又爆广州队以38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东莞队的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