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崔大林:拳击备战要从严求新 用奥运会标准认真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今天,在山西朔州举行的纪念中国拳击恢复20周年及表彰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充分肯定了中国拳击恢复后走过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之路以及过去几年中国拳击先后在世锦赛、奥运会及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和突破后,告诫与会的中国拳击界人士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清醒头脑,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训练中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吃透项目制胜规律,提高训练水平。

  崔大林说,多哈亚运会不是奥运会,只是奥运备战工作的中考,也是对前两年备战工作的一个检验。因此,要用备战奥运会的标准总结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不足甚至是教训。拳击队要认真总结保障、服务和管理工作。

  崔大林认为,在过去几年中国

拳击取得了好成绩之后,也成了对手研究的靶子,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竞技体育不进则退,胜负是可以转化的,水平高低是相对的。因此,面对成绩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崔大林说,中国拳击要想在

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就必须更新观念,吃透项目制胜规律,提高训练水平。拳击是一项技术加体能的项目,没有体能很难以适应激烈的比赛,因此必须坚持科学的三从一大原则,在训练方法和手段上要寻求突破,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研究运动员每轮比赛应该掌握的节奏、变化及控制问题,而不同的拳手要采用不同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和体能,形成中国特色。明年的世锦赛是奥运会的一站选拔赛,因此全年赛事安排要合理,有选择,有针对性,要有训练储备。

  崔大林最后强调,要对队伍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严格训练管理,拳击从业人员要有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新挑战,拳击项目要为国争光,为祖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