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白云领衔八一喜迎三连胜 辽宁轻取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06-2007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展开了第十四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在先失一局后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1战胜上海女排,迎来联赛的三连胜。拥有众多国手的辽宁女排则在与山东女排的对垒中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3比0轻取对手。

  八一女排3:1上海女排

  首局,上海女排及时地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0先发制人。八一女排在白云的带领下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很快地将比分追成5平。平局之后,两队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上海队在僵局中占得主动,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此举帮助她们打出一个4比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至11比9。此后,双方均较多地凭借2、4号位的进攻得分。依靠对方的发球出界,八一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八一队曾一度以较大的比分优势领先对手,但昔日五连冠霸主上海队没有就此罢休,她们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上海队把握住取胜该局的机会,利用一次拦网得分,将比分锁定为25比23,上海队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上海队信心大增,凌厉的一攻以及出色的拦网帮助她们再次握有场上的主动权。依靠一记快攻得手,上海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再次进入僵持阶段。八一队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白云的发球屡破对手一传,这也间接帮助主队打开局面。16比14,八一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局面占优的八一队没有重演首局的一幕,她们稳扎稳打,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最终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趋稳健的上海队在开局打得有条不紊,再次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暂停之后,八一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此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反观上海队的进攻点较为单一,而她们的拦网也未能跟上八一队的进攻速度。16比13,八一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适当改变了战术,这让八一队一时无法适应,上海队乘势将比分追成24平。关键时刻,八一队顶住压力。依靠一记吊球得分,八一队有惊无险地以26比24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背水一战的上海队打得有些拘谨,这也引起来主教练张利明的不满。局分领先的八一队打得颇有章法,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以20比16领先。在重压之下的上海队失去了原有的水准,她们在配合上出现了无谓的失误。终局,八一队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最终以大比分3比0获胜。

  辽宁

女排3:0山东女排

  在众多国手的助阵下,辽宁队在联赛前几场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是役,辽宁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打得十分兴奋,她们强有力的发球帮助自己在场上获得主动权,并以14比12领先。比分落后的山东队打得较为急躁,失去了稳定的一传作为保障,山东队自身的特色也难以体现。25比16,优势明显的辽宁队干净利落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辽宁队展开了又一轮的猛烈攻势。在网上的对抗中,山东队逐渐显得力不从心,她们在场上也打得十分沉闷。在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继续高奏凯歌,有利的形势没有令她们有所松懈。最终,辽宁队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的比赛波澜不惊,整局比赛也俨然成为了辽宁队的"个人表演赛"。终局,辽宁队以25比19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三局战胜山东队,迎来联赛的三连胜。

  2006-2007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其余两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31日展开角逐。北京女排将主场迎战河南女排,四川女排则将远赴厦门挑战由徐云丽领衔的福建女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