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回家乡不看豪宅 孝顺小丁给外婆带去英国鱼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8:10 扬子晚报

  

丁俊晖回家乡不看豪宅孝顺小丁给外婆带去英国鱼油

  昨天中午,丁俊晖抽空回了趟老家高塍镇。这次回家,丁俊晖非常低调,除了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和村里的沙书记外,没有告诉任何人。行程也非常简单,就是看望一下外公、外婆,并和舅舅、舅妈以及村支书沙玉琴一家一起吃了顿饭。丁俊晖一家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除了本报记者外,没有一家媒体知道小晖回家的消息。

  给外婆带去英国鱼油

  小晖回家,最开心的当然是小晖的外婆,外孙是外婆的心头肉。而且小晖从小就一直在外婆身边长大,和外婆最亲了。每次回家,小晖总要给外婆带上很多礼物。

  这次回家,小晖给外婆的礼物除了2000块钱的零用钱外,就是他从国外买回来的深海鱼油。看着盒子上密密麻麻的外国字,外婆一个也不认识,但她依然很开心。

  “一看包装这么精美,就知道是好东西。”外婆自豪地告诉记者:“小晖是我一手带大的,和我最亲了,这孩子就是讨喜,非常孝顺,他知道我身体不好,每次回来都要给我买好多营养品。”中午村书记请丁家吃饭,外婆也不想去了。外婆眼睛不好,但却喜欢打牌,在村支书请小晖一家吃饭的时候,外婆就和几个老年人在打纸牌。不过据和小晖同行的经纪人张萌介绍,小晖在赴村支书的饭局之前,先陪着外婆在大舅家吃了一顿。小晖的孝心由此可见一斑。

  来不及细看自家“

豪宅

  由于实在太匆忙,丁俊晖根本来不及细看在建的自家“豪宅”,只是路过时粗粗看了一眼。不过有父亲打理,小晖根本不必费心。在丁俊晖离开高塍镇后,记者留下来认真地探访了这栋名为“江南春天”的别墅。

  其实说别墅并不妥当,更称不上什么豪宅。因为这样的房子在高塍镇再普通不过了。带记者去高塍镇的出租车司机濮师傅是高塍镇婿井村人,他告诉记者,在高塍镇,比丁家房子气派的房子多得是,一般家境稍微好一点的人家都有能力盖上这样的房子。

  昨天,当记者在丁俊晖外婆的带领下找到这栋房子的时候,房子的土建已经完工,外墙砖也已经全部贴好,就差内部

装修了。工地上黄沙、墙砖还成堆地摞着,不过工人早已离开。小晖的外婆告诉我们,盖房子的事一直是小晖的爸爸在负责,由于天冷了,家里也比较忙,所以过年之前不打算再动工了,等来年开春之后,再找装修队来把内部装修搞一下。

  丁俊晖的大舅告诉我们,别墅的地是高塍镇政府免费送的,盖楼的钱则是丁家自己掏的。到目前为止,房子的土建工程大概花费了20多万元,至于装修的预算,妹夫老丁没和他说过,估计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装修应该不会差,不过也不会太豪华,因为没有必要。

  对于政府免费批地给丁家,高塍镇高塍村的村民都表示理解。村里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为了小晖打球,他爸爸把家里的房子都卖了,他们家在高塍镇一直没有自家的房子。所以,丁俊晖夺得世界冠军之后,政府作为奖赏,划点地皮给他们家盖房子也不为过,再说300多平方米也不算多啊,小晖多给我们家乡人挣面子啊!”

  而一位女村民在被问到是否嫉妒丁家时,她也非常大度地表示:“他们小晖有出息,应该奖的,有什么好嫉妒的?”

  临走给小狗留张影

  在家的时间太短暂了,也只有在家里,和家里表姐妹们在一起的时候,小晖才可以真正像个孩子一样快乐一回。丁俊晖家的“豪宅”还没有落成,因此,每次小晖回来都是住在大舅家。大舅家专门给小晖留了一个房间。

  大舅家庭条件比较好,1984年的时候,大舅就已经是村净水设备厂的厂长了,好几年前就有了自家的两层小楼。

  舅舅、舅妈从小就对小晖非常关心,在小晖家困难的时候,舅舅也伸过援手。不过对于当初老丁让小晖退学去东莞打球的事,舅舅是极力反对的:“当时我不知道他带小晖去广东,要是知道的话,打死我也不会让他去,他们当时在宜兴,决定之后也没有和我说,去了以后才打电话回来告诉我这件事。”

  不过现在小晖“玩”出名堂了,大舅也无话可说,“这是小晖努力,我妹夫确实也有眼光。其实不管小晖怎么样,他在我眼里就是个孩子,我们家最重亲情,小晖有出息了,我们也不图他什么,但他要是落魄的话,我这个做舅舅的也绝不会不管。”

  舅舅说得不假,在他眼里,这个外甥和自己的亲儿子没啥两样,舅舅家的墙壁上,贴满了小晖的照片,自己女儿的照片倒很少了。中央电视台前一阵来采访,从大舅家里拿走了一摞子小晖小时候的照片,以及小晖小时候的奖杯什么的。

  大舅妈喜欢狗,家里养了两条狗,这两条狗也是丁俊晖的“最爱”,昨天和村支书吃完饭,小晖回家和大舅、舅妈告别,小狗也抬起两条前腿,直往丁俊晖怀里扑,丁俊晖弯下腰来,抚着小狗,轻声安慰它。临别的时候,小晖依依不舍地掏出自己的索爱手机,给小狗拍照,然后设成

壁纸。当小狗再次扑进小晖怀里的时候,小晖的眼睛都有点红了。本报记者 殷小平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