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女举教头:多哈丰收不能放松 居安思危备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0:36 新京报

  马文辉(中国女举主教练)

  

女举教头:多哈丰收不能放松居安思危备战08奥运

  亚运会硝烟散尽,在多哈斩获6枚金牌的中国女子举重队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对于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女举主教练马文辉表示,队伍要居安思危,由于对手都处于调整期
,因此获得这样的成绩并不能沾沾自喜。

  关于成绩

  穆爽爽夺金是意外

  

新京报:亚运会前,你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女子举重队的目标是两到三枚金牌,结果我们获得了七枚金牌中的六枚,是不是中国女子举重队高估了对手的实力?

  马文辉:今年世锦赛,泰国派出的是青年队。在亚运会前,一些主力又受了伤。另外,穆爽爽的那枚金牌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外。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说?

  马文辉:在75公斤以上级这个项目上,自从唐功红退役后,韩国的张美兰是实力最强的选手。世锦赛上,张美兰击败穆爽爽夺冠。应该说,穆爽爽实力比张美兰还是稍差一些。穆爽爽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是314公斤,能够举起317公斤这个重量,完全是超水平发挥。

  关于伤号

  欧阳晓芳08仍有望

  新京报:在多哈亚运会上,欧阳晓芳因受伤让泰国人夺得63公斤级的冠军,中国女举没能包揽全部七枚金牌。你是不是觉得有些遗憾?

  马文辉:没有遗憾,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丢掉了这枚金牌,能让我们有危机感。泰国、俄罗斯及其他欧洲举重强国,今年都处于调整年,她们很多主力都在休整。

  新京报:那她现在的情况怎样?是否已经进行了手术?

  马文辉:当时,晓芳被诊断为十字交叉韧带撕裂。由于多哈医疗条件有限,我们没有选择在当地做手术,而是回北京治疗。

  手术非常成功,她现在正处于康复期。

  新京报:她什么时候能恢复训练?会不会影响到她参加

北京奥运会?

  马文辉:现在不好说。如果康复快的话,明年下半年,她就能恢复正常训练了,仍然很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关于期待

  06积累,07强化

  新京报:请总结一下中国女子举重队2006年的表现。

  马文辉:这一年,我们定义为积累年。今年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为2008年做准备。今年总体表现,我们还是感到满意。奥运名额是根据近两年世锦赛的团体总分之和来分配,今年的世锦赛我们团体总分是第一,为获得更多的奥运参赛名额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实战,锻炼了新人。

  新京报:我们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马文辉:教练员临场指挥比赛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另外就是训练、理疗等方面,我们还要不断创新。

  新京报:你对队伍有什么期待?

  马文辉:明年,我们定义为强化年。强化运动员的各项技术,争取大幅度提高她们的成绩。另外,就是尽量避免运动员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